熊貓針又稱膠原蛋白熊貓針,讓淚溝黑眼圈快散去,恢復清澈有神的雙眼

熊貓針又稱膠原蛋白熊貓針,讓淚溝黑眼圈快散去,恢復清澈有神的雙眼

目錄

膠原蛋白熊貓針-淚溝黑眼圈散去
膠原蛋白熊貓針-淚溝黑眼圈散去

黑眼圈形成原因

台灣,很多人有睡眠不足問題!眼周老化拉響警鐘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人平均一天只能夠睡覺6.8小時,而壓力大、睡眠不好導致的眼周老化,帶來許多困擾,其表現有乾燥、鬆弛、膚質出現細紋與浮腫,於是各式微整產品與手術療程開始受到重視,但最令人苦惱的卻是「黑眼圈」這個難題。由於形成原因相當多元,即使以外用內服的方式也很難有效改善,因此黑眼圈已然成了眾多愛美人士的一大共同困擾。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2019年最新調查發現,全台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為10.7% 

2016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最新調查青少年平均每 5 人就有 1 人有失眠的經驗!平日睡眠時數平均為 7.12 小時,當夜間睡眠總時數低於七小時便會有 明顯的經常上課遲到(63.5%)和上課打瞌睡(75.5%)的問題出現 -學子在上網、玩遊戲的時間較長者有較高的失眠經驗與學業表現落於 後段三分之一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The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簡稱NSF)於2015年所發表的文章中,整理出不同年齡層的每日「建議的睡眠時數」,如下:而根據2016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指出,國高中生的平日平均值約只有7小時左右,少了接近1至3小時時間,平均約少了2小時左右。

新生兒(0-3個月)14-17小時
嬰兒(4-11個月)12-15小時
幼兒(1-2歲)11-14小時
學齡前兒童(3-5歲)10-13小時
學齡兒童(6-13歲)9-11小時
青少年(14-17歲)8-10小時
年輕人(18-25歲)7-9小時
成年人(26-64歲)7-9小時
老年人(65歲以上)7-9小時
 

 

黑眼圈(參考康健知識庫)是一種疾病,主要是由眼睛疲勞、過度使用眼睛、飲食不均衡、睡眠不足、生活壓力大等因素造成的。

 

一: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是黑眼圈的常見原因(參考:台灣睡眠醫學協會),睡眠不足會導致眼睛疲勞、皮膚鬆弛,使皮下眼袋凸顯。要想預防黑眼圈,就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二:過度使用手機與電腦

看手機與電腦螢幕時間過久,螢幕的刺激對眼睛是很大的負擔,長時間盯著螢幕,會導致眼睛過度疲勞,使人產生黑眼圈參考:早安健康。所以,如果你想避免黑眼圈,請讓眼睛多休息。

 

三:飲食不當

飲食不當是導致黑眼圈的一個主要原因,飲食過多或飲食不當會使人變得脾氣暴躁,這樣會加劇眼睛疲勞。

參考:黑眼圈竟是「吃」出來的?醫師:飲食注意1件事可改善

 

四:缺乏運動

缺乏運動導致靜脈血液循環不良,使眼周循環不良。運動可以促進靜脈血液循環,改善眼周循環。

 

五:生活壓力大

壓力對眼睛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因為壓力會使眼睛細胞活動變得緊張。緊張的細胞會分泌更多的黑色素,這就是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之一參考:A+醫學百科。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會讓人壓力很大,包括工作、家庭、金錢等問題。所以,要想避免黑眼圈,壓力一定要控制在一個適當的範圍內。

 

 

淚溝形成原因

淚溝,美麗的瑕疵,常常讓人們苦惱,特別是愛美的人士。有些人認為淚溝是睫毛膠或化妝品的問題,但實際上,這是非常普遍的,並且有很多原因導致淚溝。那麼,淚溝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一:眼淚分泌不足

淚溝多半是因為眼淚分泌不足所致。分泌不足的眼淚無法滋潤眼睛,長時間下來會使眼睛乾澀、發紅,甚至出現淚溝。參考:眼科常見Q&A

 

二:眼睛乾燥

淚溝主要是由眼睛乾燥所造成,皮膚上的油脂分泌不足,或眼球周圍的皮膚乾燥脫落所致。長期使用眼粉、眼線、眾多眼妝品,會使皮膚乾燥、脫落,進而形成淚溝。參考: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掃除惱人的眼袋與淚溝

 

三:過敏

有些人會因為過敏而產生淚溝,這是因為皮膚上的皮脂腺分泌過多所致,過敏原因包括眼部皮膚炎、鼻炎、哮喘等。如果你有眼睛過敏的話,可能會造成眼睛皮膚紅腫、分泌物增加,進而產生淚溝。參考:東森健康雲

 

四:疲勞

淚溝通常是由於疲勞所造成的,當我們疲勞時,眼睛會變得乾澀而且皮膚會變得緊繃,這會導致眼睛周圍的皮膚出現淚溝。參考:yahoo新聞文章:愛滑手機?醫曝當心變成「眼袋奶奶」

 

 

 

膠原蛋白熊貓針:Sunmax 双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

双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含利度卡因)

英文品名:Sunmax FACIALGAIN Collagen Implant with Lidocaine

藥品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製字第004509號

主要成份:

1️⃣Cross-Linked collagen ........ 35 mg/ml。2️⃣Lidocaine hydrochloride ........3 mg/ml。3️⃣Phosphat-buffered physiological saline........q.s.

適應症:適用於顏面皮膚缺陷的矯正,皺紋的填補。

作用原理:膠原蛋白成分為第 1 型 Atelocollagen,植入後對蛋白酶具適度底抗後,分散的膠原蛋白會形成一個柔軟具粘性的纖維狀結構,可停留於植入部位,使凹陷回復,持續修補效果。

本網站所提供的資訊,是根據衛部醫器製字第004509號的“双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含利度卡因)”仿單說明編撰而成。在此,有部分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例如適應症範圍外的使用說明或俗稱),僅供大家參考與了解。在正式進行相關療程或使用儀器時,仍需依照醫師親自解釋的名稱、效果等資訊為主。

 

 

什麼是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collagen),是一種脊椎動物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它的基本結構由大約一千個胺基酸組成,而膠原分子則透過互相連結,形成富有彈性的皮膚構造。膠原蛋白在皮膚中的主要生理機能是做為結締組織的黏合物,能將水分保留在真皮層中,是提供皮膚結締組織保濕、保持彈性及緊縮性的主要物質。

膠原蛋白是一種天然物質,可以幫助皮膚保持彈性和光澤。它主要存在於皮膚、骨頭、關節和筋膜中。

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主要由胺基酸組成。它能夠幫助皮膚保持彈性,減少皺紋和皮膚老化。膠原蛋白還能促進骨骼生長和修復,並加強關節活動。

膠原蛋白(collagen)佔哺乳類動物總蛋白質約20%,也是人體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且植物組織中無此蛋白。它有很強的伸張能力,是韌帶的主要成份,膠原蛋白也是細胞外基質的主要組成成分。它使皮膚保持彈性,而膠原蛋白的老化,則使皮膚出現皺紋。膠原蛋白亦是眼睛角膜的主要成份,但以結晶形式組成。

膠原蛋白無法被人體直接吸收,口服會被分解為胺基酸

 

 

 

 

膠原蛋白如何製造?

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可以幫助皮膚保持彈性。它是由胶原蛋白纖維和膠原蛋白纖維組成的,胶原蛋白纖維可以保持皮膚結締密度,膠原蛋白纖維則可以提供皮膚彈性。     

 

 

 

膠原蛋白流失對老化的影響

膠原蛋白是皮膚表面的主要成分,可以幫助皮膚保持彈性。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膠原蛋白會慢慢流失,皮膚也會變得暗沉無光澤。(參考:A+醫學百科)

 

皮膚中富含膠原蛋白,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細菌和病毒的侵害。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開始流失,皮膚就會開始變得暗沉、皺紋增加。所以,膠原蛋白流失對老化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下圖:足夠膠原蛋白 VS 缺乏膠原蛋白的皮膚                                                           

足夠膠原蛋白與缺乏膠原蛋白的皮膚
足夠膠原蛋白與缺乏膠原蛋白的皮膚
 

 

誰適合膠原蛋白熊貓針?熊貓針是什麼?

眼周總是掛著兩坨"黑輪",看起來疲倦、沒精神,該如何改善呢?舉凡眼袋、淚溝、黑眼圈、眼周凹陷、細紋橫生、眼皮皮膚鬆弛者。

其實除了化妝遮瑕和塗抹昂貴的眼霜,還可以選擇更有效果的「膠原蛋白熊貓針」,除了增加彈力緊緻,裡頭的特殊成分能抑制黑色素活化,除了從根本解決黑眼圈生成的問題,並有乳白色製劑遮掩黑色色素。

「膠原蛋白熊貓針」屬於一種「皮膚營養補充的填充劑」,除了可填補凹陷、修復膠原蛋白,抑制黑色素活化,根本解決黑眼圈問題,也能改善來自於過敏體質產生不良的黑眼圈問題。

誰適合膠原蛋白針?
誰適合膠原蛋白針:眼袋、淚溝、黑眼圈、眼周凹陷、細紋橫生、眼周皮膚鬆弛
 

 

 

黑眼圈類型:血管型黑眼圈、色素型黑眼圈、結構型黑眼圈、混合型黑眼圈

 

 血管型色素型結構型混合型
外觀
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
結構型黑眼圈
結構型黑眼圈
混合型黑眼圈
混合型黑眼圈
成因眼周血液循環不良

先天:體質

後天:過度曝曬、摩擦跟發炎反應

眼周肌膚的老化所導致的眼袋下垂或凸起,眼睛下方容易看出有陰影相關成因綜合色素型、血管型或是結構型其中任兩種以上
特點用手輕輕按壓眼周,可發現周圍的膚色會變淡上下眼皮都可能呈現黑色看得出有淚溝或是眼袋等現象

混合了色素型、血管型或是結構型其中任兩種以上

 

 

 

 

膠原蛋白熊貓針案例:

膠原蛋白熊貓針案例-1
膠原蛋白熊貓針案例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膠原蛋白熊貓針案例-2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膠原蛋白熊貓針Q&A:

 

Q:膠原蛋白熊貓針費用呢? 

  •  熊貓針價格 1cc 一般行情價,在台灣大約新台幣 12,000元~15,000元,會依各地診所與醫師施打技術而不同。

 

Q:施打膠原蛋白熊貓針安全嗎? 

  • 双美膚力原的主要成分與人體內的膠原蛋白極為相似,達到了99.9%以上的高度一致性。人體不會出現免疫反應問題,並且過敏風險非常低。由於其高生物相容性,它能夠被人體自身的膠原蛋白酶所分解,不會在體內留下殘留物。
  • 許多人,也可能會擔心熊貓針失敗的後果。然而,與玻尿酸填充劑相比,膠原蛋白不容易吸水,因此注射後不容易出現腫脹現象,術後恢復時間也相對較短。另外,由於膠原蛋白具有良好的凝血作用以及修復受損組織的功能,在血管密集區域或者容易出現瘀青的患者中使用起來更加安全。這些特點使得双美膚力原成為一種值得信賴和選擇的產品。

 

Q:膠原蛋白熊貓針維持多久的效期呢? 

  • 注射雙美膚力原膠原蛋白針療程,其效果能夠持續大約6至12個月。在開始的三個月到半年內,其營養活性期對抗黑色素的作用最為明顯,隨後會逐漸被身體完全吸收代謝。然而,實際保持時間還是會受到注射部位、劑量、個人體質以及生活作息等因素的影響。
  • 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建議剛開始時每4個月或半年進行一次定期保養。通過不斷地促進膠原蛋白的代謝和增生過程,抑制黑色素的生成,經過幾次療程後就能明顯感覺到黑眼圈逐漸變淡。
  • 之後可以適當延長注射週期,每1至2年進行一次。這樣既能保持美麗容顏,又能確保安全健康。

 

Q:膠原蛋白針熊貓針為什麼可以有效改善黑眼圈呢? 

  •  膠原蛋白熊貓針效果有以下:
  1. 膠原蛋白具有刺激膠原增生作用,增加下臉真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環,來遮蓋血管充血。 
  2. 膠原蛋白天然的乳白色具有遮蓋作用,不產生廷格爾效應(Tyndall effect)。  
  3. 膠原蛋白中的胺基酸殘基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減少色斑的形成,防止黑色素沉積。

 

Q:為何依美琦時尚診所,膠原蛋白熊貓針ptt上面口碑這麼好?

  •  主要歸功於熊貓針產品的品質和實惠價格。此外,依美琦醫師團隊在眼周微整項目經驗豐富,並運用安全鈍針技術,精準掌握針劑材料特性,大幅降低熊貓針失敗風險。
  • 依美琦時尚診所的熊貓針不僅能有效改善淚溝和黑眼圈問題,還能同時減淡眼周細紋。這樣全方位的療效讓顧客們對依美琦時尚診所讚譽有加,使其在ptt上口碑極佳。

 

Q:膠原蛋白針熊貓針注射前要特別注意甚麼?  

  1. 注射劑量會因施打的部位而有所不同,建議施打前與醫師溝通,並根據醫師專業評估後,“瞭解”所需施打的劑量和呈現的效果。
  2. 主動告知醫師近期做過各種醫美療程,服藥情況,過去病史。
  3. 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女性,對膠原蛋白或蛋白過敏患者,或對其它皮下植入劑有嚴重過敏或自體免疫病史患者不建議施打。

 

Q :施打「膠原蛋白針熊貓針」後居家護理要特別注意什麼? 

  1. 注射後當日避免食用海鮮,酒精飲料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 注射一週內建議使用Sunmax15膠原蛋白修護安瓶,提供術後肌膚保濕及修護。
  3.  注射後二週保持正常作息,避免日曬高溫環境(如:溫泉,烤箱)
 

 

熊貓針不適合對象

  1. 治療部位有發炎、感染等皮膚疾病不適用。
  2. 未成年、懷孕或哺乳期女性不適用。
  3. 有自體免疫疾病者、蟹足腫患者或嚴重過敏者。
  4. 曾有麻醉藥或抗生素過敏不適用
  5. 曾有異常出血情形不適用
  6. 已知對膠原蛋白過敏患,包括(但不限於)曾使用膠原蛋白製品,如注射劑、植入劑、止血棉、縫合線、生物膠等而產生明顯過敏現象者。不可用於隆乳或作為骨、肌、腱、韌帶及肌肉的植入使用。
     

熊貓針後遺症與副作用

  • 植入部位可能出現的過敏反應包括紅腫、瘙癢和硬結等局部症狀。
  • 局部出血、瘀青、紅腫、感染…等。
  • 而在非注射部位,也有可能出現皮疹和瘙癢等不適。

 

熊貓針術前需知

  • 如有任何皮膚狀況或疾病,請提前告知醫師。
     

熊貓針術後照護

  • 治療後可冰敷治療部位數分鐘,減輕泛紅腫脹。
  • 術後當日避免食用海鮮、酒精飲料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 術後整臉不要使用化妝品,不要沾水或被污染。術後三日內避免濃妝塗抹於植入部位。
  • 術後二日內應保持注射部位靜止,不要觸摸按壓,同時避免大哭、大笑等面部肌肉的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
  • 術後一周內,避免接觸過量陽光及紫外線,請配合防曬。
  • 術後兩周內保持正常作息避免高溫環境(如:溫泉、烤箱)
  • 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不做激光或者雷射類的美容。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台南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南東區)

加入七期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中七期)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