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體雕專家褪去你的脂肪|Vaser 威塑抽脂介紹、Vaser 威塑抽脂後遺症

讓體雕專家褪去你的脂肪|Vaser 威塑抽脂介紹、Vaser 威塑抽脂後遺症

目錄

如果將脂肪形容為一支軍隊,那可能世界上任何一支軍隊都沒有如此頑強與驚人的戰鬥力。
只要曾經與脂肪戰鬥,企圖消滅它們的人,都非常清楚的知道這將會是一場「無限之戰」。

脂肪的特性
與脂肪的無限戰役

消滅它們不是天方夜譚,但脂肪有幾個戰鬥民族特性讓人卻步:

  •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你喜歡的炸雞與手搖飲,你愛的同時,他們比你更愛。不僅能與你吃的一樣,也能愛上你的高熱量飲食。


    但真正受傷害的只有「你」。

     
  • 鬆弛感滿點
    讓我們在這迷人的午後一起坐在沙發上放鬆、外面下著雨我想今天就不用運動了,脂肪總有千百個理由讓他成為你的朋友。


    是壞朋友。

     
  • 世代交手
    當你以為只有「你」陷入苦戰,但很有可能你的父母因為內分泌緣故或是本身吸收力旺盛,使得需要與脂肪共存。

 

 

 

不過當今除了飲食減重與運動減肥,是不是有其他方式能夠褪下多出的脂肪?想看到另一個身上的可能性,我是否能參考抽脂手術?



還不了解抽脂原理,減重與抽脂的差異,記得服用:抽脂能減重嗎?要瘦大象腿、瘦肚子靠抽脂?抽脂前需了解原理與風險
 

告別頑固脂肪 Vaser 威塑抽脂

對於Vaser 威塑而言,「抽脂不只是把脂肪移除,更是一門身體的美學」。

一次了解 Vaser 威塑抽脂技術與掌握身形美感,選擇適合自己的體態雕塑方式,看到期望中的自己吧!

 

Vaser 威塑抽脂是什麼 ?

Vaser 威塑是一種抽脂技術儀器,透過超音波頻率將脂肪「乳糜化」,除了能夠降低對周邊組織的傷害,同時對於有自體脂肪回填需求的人,存活機率也較高。而Vaser 威塑目前也出到了第二代 Vaser 2.2,除了提升抽脂的效能,更增加了超音波傳遞的效率,同時保留了保護皮膚組織的特性。

威塑抽脂是什麼?威塑抽脂介紹
  • 是一種抽脂技術儀器,號稱抽脂界的法拉利。
  • 使用專利 36,000Hz 超音波鈦金屬探頭,將脂肪組織乳糜化。
  • 相較於傳統抽脂,出血量不僅較小,也較不破壞周邊組織。

 

Vaser 威塑抽脂原理及步驟

Vaser 威塑是透過超音波共振的原理,透過鈦金屬探針釋放 36,000Hz 的超音波,將緊密的脂肪團振開變成更小的顆粒,這時小管徑的探針就可以抽取出乳糜化的脂肪細胞,同時也維持脂肪的活性,幫助之後自體脂肪移植。

透過以上的原理及方式,Vaser 威塑在過程中造成較小的組織傷害,因此術後比較不疼痛及腫脹,恢復期也比較短。

 

  1. 將麻醉液注入到脂肪層
  2. 透過專利的鈦金屬探針釋放釋放 36,000Hz 超音波
  3. 接著使用小管徑的引流管將細胞與液體抽出

 

Vaser 威塑抽脂適合哪些部位?

人體的脂肪分為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而 Vaser 威塑的目標就是皮下脂肪。

皮下脂肪又可以分為淺層脂肪與中深層脂肪:

皮下脂肪介紹
皮下脂肪示意圖。
  • 淺層脂肪

傳統抽脂較易造成腹壁血管、神經與結締組織受破壞,因此只能抽取深層脂肪。
雷射抽脂則是針對小範圍的抽脂,因此是沒有辦法再進行自體脂肪移植。

 

 

依美琦診所也提供案例分享,你或許會想了解:大腿環抽+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全記錄】      

 

 

而 Vaser 威塑抽脂是可以抽取淺層脂肪,來進行體雕,比如女性的馬甲線、蜜桃臀與男性的胸大肌與六塊肌。

 

  • 中深層脂肪

針對腰部、腹部、大腿等大範圍部位,Vaser 威塑能夠較為完整且大量的除掉深層脂肪,同時術後的肌膚也較為平坦光滑。

 

 

我們也為大家整理出常見的抽脂部位

抽脂部位圖|抽脂常見部位

 

Vaser 威塑抽脂的優點

  • Vaser 威塑抽脂各大專利

具備全球先進國家醫療器材的認證,也通過台灣衛生署許可(衛署醫療字號第 024844 號)

  1. 美國 FDA
  2. 德國 CE
  3. 日本 MHLW
 威塑抽脂台灣衛生署許可字號
  • 專利威塑Vaser 2.2 鈦金屬探針

除了釋放 36,000Hz 的超音波,也使得傷口較小,使得術後能夠恢復更快。

 

 

  • Vaser 威塑可以雕塑線條

威塑Vaser 2.2 可以抽取淺層脂肪,因此對於小範圍的部位體雕是可以進行的。

 

 

  • Vaser 威塑的組織破壞較小,術後的恢復期較短

傳統抽脂的恢復期需要數月至半年,Vaser 威塑約 1-2 個月,而依個人身體條件又有不同。

 

  • Vaser 威塑的術後皮膚恢復狀況較好

Vaser 威塑的抽脂手術中會保留結締組織、又能去除橘皮問題,因此術後的皮膚較緊實且有彈性。

 

Vaser 威塑抽脂的適合對象

適合對象

狀況說明

產後肥胖

在產後體重增加,無法恢復體態甚至肥胖。

臉部輪廓線不明顯

包括雙下巴、嘴邊肉等地方的脂肪積聚,影響臉部輪廓。

手臂脂肪肥厚及鬆弛

手臂部位脂肪積聚,並且伴隨著鬆弛的現象,例如蝴蝶袖。

臀部脂肪囤積

如馬鞍、臀線出現局部脂肪囤積的。

腰部贅肉或腹部脂肪囤積

腰部、腹部、臀部區域的脂肪積聚過多。

大腿、小腿臃腫

因大腿和小腿脂肪囤積影響下半身線條。

 

 

Vaser 威塑抽脂的不適合對象

不適合對象

狀況說明

心肺疾病患者

心肺疾病患者可能無法承受手術過程和後續的恢復。

嚴重藥物過敏者

可能對手術過程中使用的麻醉藥物和其他藥物產生不良反應。

血栓性靜脈炎患者

可能增加血栓風險,而手術過程中需要靜脈通路,這對這類患者可能帶來危險。

凝血障礙患者

可能導致過度出血的風險,威塑抽脂手術需要進行抽吸,這可能對凝血障礙患者產生影響。

妊娠期婦女

避免影響胎兒的發育和妊娠過程。

體重過重者 (BMI>35)

BMI 超過 35 的人通常被視為肥胖,這可能增加手術的風險,包括麻醉風險和手術後的恢復問題。

 

實際應用中醫生會根據個別病患的具體情況進行評估。在考慮進行抽脂手術之前,患者應該諮詢專業的整形外科醫生,並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和評估。

 

 

Vaser 威塑的術前的注意事項?Vaser 威塑的術後的注意事項?如何照顧?

 

抽脂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在抽脂手術前,根據醫師指示作好準備,本篇文章也整理五大注意事項:藥物及食物限制、飲食限制、空腹要求、健康檢查及著裝建議。

 

注意事項內容說明
藥物及食物限制

在抽脂手術前的2週內,避免服用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包括阿斯匹靈、中藥、維他命E等。特殊情況下應與醫師討論是否停藥。

避免食用銀杏、人蔘、維骨力、維他命E、魚油、葡萄籽等活通血路之藥物。避免食用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吸菸或二手菸。

飲食限制

在手術前兩周避免抽菸、喝酒及咖啡等。尼古丁會使組織腫脹、血管收縮,影響血液循環。酒精加快血液循環,不利復原且影響麻醉。

抽脂手術需要麻醉,常喝酒會增加麻醉用量,延長復原期。

空腹要求抽脂手術前8小時不可進食任何食物也不可飲水,以降低麻醉過程或術後嘔吐引起的肺部吸入風險。
健康檢查

所有手術都有風險,必須完成基本健康檢查(如抽血、心電圖、X光檢查),確保身體各方面功能穩定後方可進行抽脂手術。

在手術前需告知過去病史、家族史、用藥紀錄以及其他疾病情況,以確保醫生全面了解身體狀況。

著裝建議

手術當天不要化妝,避免塗抹指甲油和穿戴飾品、金屬物,以減少手術感染風險。

建議穿著寬鬆舒適的衣服,以便穿脫,避免穿高跟鞋,尤其在冬天不要穿高領服裝。

 

在抽脂手術後,也要遵照醫師指示,在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上作調整,以保持術後最佳狀態:

 

抽脂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內容說明
飲食限制避免食用辛辣、含酒精等刺激性食物,不抽煙或吸二手煙,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抽煙者建議在手術前最好戒煙一個月,因煙草會影響血流到皮膚,影響傷口癒合。
塑身衣使用術後穿著塑身衣,有助止血和減腫。第1週需全天穿著(洗澡後即穿上),建議至少持續2個月。如果塑身衣鬆了,應及時調整或更換適合的尺寸,有助於消腫、改善皮膚彈性和塑造身材。
下床方式避免整日臥床導致姿位性低血壓、頭暈軟腳、跌倒等。採取漸進式下床:1. 床上坐起五分鐘;2. 移至床緣休息五分鐘;3. 站立五分鐘。無暈眩感後,可請家屬陪伴協助行走,或扶著牆緣行走。
冰敷與熱敷術後3日內,持續冰敷可減少出血和腫脹。3日後,傷口開始癒合,可轉為熱敷,以毛巾或熱敷袋進行,有助紓緩腫脹情況。

抽脂塑身衣是什麼?抽脂塑身衣的用途有哪些?

抽脂塑身衣的功用主要包括促進組織收縮和恢復彈性、減少腫脹和水腫、改善血液循環,以及幫助塑造身材。而通過適度的壓力,抽脂塑身衣能夠幫助皮膚恢復緊緻,減少腫脹和水腫,改善血液循環,同時有助於塑造出更加纖細的身材線條。

 

抽脂塑身衣的必要性

在進行抽脂手術時,因為在一定深度或部位進行抽脂,會需要足夠的時間進行傷口恢復。而抽出脂肪後,體內也會缺乏原本的脂肪支撐,因此抽脂塑身衣非常重要。

 

抽脂塑身衣的五大作用

  • 縮短恢復期,透過加壓改善血腫和水腫。
  • 幫助組織收縮,減少皮膚皺褶或鬆垮。
  • 加強塑形效果,已達成理想型態。
  • 減少抽脂部位凹凸不行,改善肌膚的平整度。
  • 減少術後活動、晃動的不適感。

 

抽脂塑身衣的功能和特點

抽脂塑身衣是醫療專用的裝備,與一般市售的塑身衣不同。除了貼合皮膚、控制腫脹的加壓幫助,也需要有不影響血液流動及抗菌、適合24小時的穿著功能。

 

購買抽脂塑身衣的方式和價格

由於需要針對每一個人的身形訂做,建議進行客製化的訂做,並隨著體態調整尺寸。

Vaser 威塑抽脂後遺症、風險、失敗原因

  • 疼痛

手術結束後因麻藥尚未消退,疼痛不明顯,術後24小時後抽脂部位陸續出現疼痛,類似較劇烈運動後身體乳酸堆積的痠疼感覺。
可依照醫師處方,服用止痛藥減緩不適,遵守醫師叮囑。
一般 1~2 週過後會比較明顯緩解,可恢復大部分日常活動,但仍須先避免劇烈運動,以利整體恢復更為穩定。

 

不過,如果較長時間異常疼痛,則需評估手術部位是否有感染、血腫等情況,請盡速回診。

 

 

  • 發燒

若是抽脂範圍過大,抽出的脂肪量過多時,患者可能在術後三天內出現發燒的情況。
持續 1~2 天後即會消退,但如術後一週仍發燒的現象且手術部位亦有發熱紅腫、痛感,需注意是否為感染症狀。

 

 

  • 腫脹

手術術後恢復期間暫時性的腫脹狀況,通常透過加壓包紮穿著塑身衣以及後續搭配按摩可以改善。

 

 

  • 皮膚感覺改變

術後會感到手術部位或局部脹麻感,麻木的感覺均為恢復期間暫時的正常現象,復原期一段時間漸漸恢復後,也可能會發生永久性皮膚感覺減退,但是並不常見。

 

 

  • 皮膚不平整

手術後非立即成果,因腫脹與組織修復過程皮膚暫時會有些不平均,藉由術後穿塑身衣加壓有助於組織貼合,凹凸不平的狀況都會漸漸得到改善。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