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拉提效果好嗎?美國藍鑽魚骨線改善臉部鬆弛、了解藍鑽魚骨線失敗

埋線拉提效果好嗎?美國藍鑽魚骨線改善臉部鬆弛、了解藍鑽魚骨線失敗

衰老每時每刻都在發生

重力幫助我們站在世界上,但也無情地將我們拖向了衰老。 它與時間合而為一,使我們的身體和臉部下垂。

 

 此外,自20歲起,我們體內的膠原蛋白含量也一直在流失。

 

  • 25歲以後流失加快了  
  • 30歲時眼睛周圍出現皺紋
  • 40歲時嘴角兩側開始鬆弛、下垂
  • 50歲時溝壑逐漸加深……

衰老~每時每刻都在發生。

 

為了 重現年輕皮膚的豐滿和緊實感,最重要的是實現膠原蛋白的持續增生。  埋線拉提運用點、線、面將合格線材植入皮膚,重建皮下膠原網立體架構。 即刻提升鬆弛下垂的組織。 同時借用異物反應原理,持續促進膠原蛋白再生,保持緊緻輪廓的效果,同時達到去除皺紋,收縮毛孔,改善膚色的效果。

衰老時刻發生
衰老時刻發生

 

什麼是藍鑽魚骨線?

藍鑽魚骨線是由國際知名的美國嬌生集團研發製造,嬌生集團是美國醫療保健、器材、藥品製造的領導品牌。

藍鑽魚骨線的研發一開始,其實是應用於關節傷口的縫合,因此 無論支撐強度或固定度都有強韌實力,不易斷裂。2018 年 WHO 提出在條件允許下,建議患者多使用抗菌線材,對於藍鑽魚骨線是莫大肯定。

 

而為了確保醫師操作流暢,並持續精進技術,藍鑽魚骨線的品牌-美國嬌生集團,會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工作坊,提供新進醫師與業界熟手互動的平台,其中不乏各國醫師赴台學習。每年也會固定舉辦全球年會,針對藍鑽魚骨線的技術與應用成效進行深入研討。

藍鑽魚骨線重點整理

  • 由美國嬌生集團研發製造
  • 原為用於關節傷口的縫合,具有強韌實力,不易斷裂
  • 美國嬌生集團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工作坊,提供醫師學習與技術精進的平台
  • 藍鑽魚骨線使用WHO推薦的抗菌倒鉤PDS縫線,添加可代謝疫菌劑Triclosan,提升抗菌效果
  • 藍鑽魚骨線具有PDS縫線中最強韌張力,倒鉤根根分明,拉力平均,可連續縫合不須打結,減少療程時間

藍鑽魚骨線三證核可 用的安心

藍鑽魚骨線*出自美國嬌生集團,擁有 美國 FDA、臺灣衛生署 TFDA、歐盟 CE 三證核可。

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指定使用,屬於合法的醫療器材,是可以安心使用的。

藍鑽魚骨線三證核可
藍鑽魚骨線三證核可
  • 藍鑽魚骨線在臺灣衛生署 TFDA 字號          

 "愛惜康" 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俗稱:藍鑽魚骨線埋線拉提),Ethicon STRATAFIX® Symmetric PDS,衛部醫器輸字第028720號。               

 

  "愛惜康" 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藍鑽魚骨線)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採用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主軸完整,倒溝根根分明,如同藍鑽特性般的強韌,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大大強化線材的拉力與張力。

           這種線材還有另一個特色,那就是原廠在製造過程中,將線材外部覆上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Triclosan) 。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 23 天之內,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可大幅降低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此外"愛惜康" 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藍鑽魚骨線)倒刺較鈍,相較其他有倒鉤的線材,這種鈍鉤較不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發生。

 

什麼是藍鑽魚骨線?
  • 「愛惜康」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又稱藍鑽魚骨線,形狀類似魚骨,倒刺排列對稱
  • 製作過程採用一氣呵成的開模技術,主軸完整,倒溝清晰,具有強韌特性,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節省時間與力氣。
  • 外部覆有抗菌劑(Triclosan),能在人體內有效抑制細菌生長,降低感染和免疫排斥風險
  • 抗菌劑能持續作用約 11-23 天,對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有顯著抑制作用,並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認可。
  • 縫合裝置的倒刺較鈍,不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可減輕疼痛和腫脹感

藍鑽魚骨線特性

  • 台灣唯一抗菌線材

藍鑽魚骨線*添加可代謝抑菌劑Triclosan,能有效抑制金黃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減少術後感染風險,讓你放心重拾v型臉蛋。
 

  • 一體成型 拉力持久

藍鑽魚骨線*採用壓模技術(MOLDING)一體成型製作,主軸強韌、分支均勻,讓藍鑽魚骨線可承受高達58kg的拉力,不易斷裂。
 

  • 鈍頭倒鉤 溫和強力

小勾勾,大學問。藍鑽魚骨線*的末端倒鉤採用安心的鈍頭設計,在強化抓力的同時能降低刮傷組織縫線,減少鬆脫的機會。

什麼是藍鑽魚骨線
什麼是藍鑽魚骨線
藍鑽魚骨線與其他線材比較
藍鑽魚骨線與其他線材比較

 藍鑽魚骨線失敗

我們整理以下會被歸類在失敗或不理想的埋線拉提表現:

  1. 凹陷或外凸
    在埋線拉提的區域出現皮膚凹陷或外凸。
  2. 不對稱
    兩側表情肌肉不對稱。
  3. 失效
    不明顯或沒有達到預期的臉部提升。
  4. 皮膚下脂肪淺層凹陷
    皮膚到皮下脂肪淺層,使得該區域形成凹陷。
  5. 顴骨下凹 
    在埋線拉提的區域出現顴骨下凹。

而會造成這些的原因有哪些呢?

 

藍鑽魚骨線失敗原因

埋線拉提主要針對 臉下垂的脂肪墊進行提升,當沒有針對脂肪墊或是埋的線材不足時,就會變成藍鑽魚骨線失敗的原因。

  • 脂肪組織相對飽滿,但埋的條數較少
  • 缺乏對治療解剖構造的深入了解
  • 過程中觸碰到顏面神經,導致兩側表情肌肉不對稱
  • 線材穿得較淺,使得線材分解時外凸,產生明顯外觀或觸感
  • 沒有充分考慮臉部脂肪墊的提升位置
  • 埋線拉提拉得過緊,皮膚被拉緊到皮下脂肪淺層,造成倒鉤凹陷
     

 因此不管是否為藍鑽魚骨線,幫你做的醫師如果觀念不夠精確,對組織的了解不足,都是會造成埋線拉皮的失敗。

藍鑽魚骨線適應症

  • 中臉:法令紋、提昇蘋果肌、面頰鬆弛
  • 下臉:嘴邊肉、木偶紋、下頷線

 

 藍鑽魚骨線術前須知

  • 治療部位如有人工填充物(如矽膠、隆鼻、人工真皮等)
  • 近1個月內治療部位有注射微整填充物,需由醫師評估後而定。
     

藍鑽魚骨線術後須知


術後二天會有臉部微腫、不太能張嘴的情形是正常的,第三天就會減緩
因為臉側有埋線固定,盡量不要做張嘴的動作
需按時服用醫師開的藥或冰敷,避免發炎感染
傷口處有些疼痛是正常的,不必過度擔心
術後的一週內,髮際線的傷口處不要碰水
洗臉的動作要輕柔,盡量不要拉扯到臉部
睡覺儘可能仰躺,才不會壓迫到傷口及埋線的部位
術後反應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二周內避免食用甲殼、堅果等硬物。
 ✅一個月內避免過度運動。
二周內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避免側睡或趴睡。
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向診所及醫師反映。
 

藍鑽魚骨線禁忌症


(1) 懷孕
(2) 硬皮症
(3) 紅斑性狼瘡
(4) 皮膚病變
(5) 心臟疾病
(6) 蟹足腫體質

 

以上應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治療。

藍鑽魚骨線Q&A

Q:藍鑽魚骨線*是合法醫療線材嗎?

A:是的。藍鑽魚骨線*出自美國嬌生集團,擁有美國 FDA、臺灣衛生署 TFDA、歐盟 CE 三證核可,於全球100多個國家指定使用,屬於合法的醫療器材,請安心使用。
 

Q:藍鑽魚骨線*和一般傳統切割線材有什麼不同?

A:藍鑽魚骨線*採用壓模技術(MOLDING)一體成型製作,相比傳統的切割製作,主軸強韌、鈍頭倒鉤分支均勻對稱,讓藍鑽魚骨線*可承受高達58kg的拉力,拉力強度、支撐度甚至能應用在關節處縫合;同時溫和的鈍勾設計,讓藍鑽魚骨線*在強化拉力的同時能降低刮傷組織風險,減少鬆脫的機會。
 

Q:藍鑽魚骨線*多久會被人體吸收?

A:藍鑽魚骨線*材質配方經過特殊設計,210天內可完全吸收,相比常見的PDO線材+30天存在感,讓美麗更加持久。
 

Q:為什麼 WHO 推薦使用帶有抗菌效果的線材?

A:WHO 曾於 2018 年公布預防傷口感染的指南,其中提到在條件允許下,建議患者多使用抗菌線材,能降低感染機會,減少後續修復問題。
藍鑽魚骨線*在製作時就將抗菌成分融入材質中,能有效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常見菌種增生,提升使用安全性。

 

藍鑽魚骨線案例分享~美麗見證

藍鑽魚骨線案例分享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台南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南東區)

加入七期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中七期)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