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下臉拉皮手術~有效改善法令紋、中下臉鬆弛~台南拉皮

中下臉拉皮手術~有效改善法令紋、中下臉鬆弛~台南拉皮

中下臉拉皮手術

          當中臉部老化時,就會有法令紋加深,眼眶凹陷及嘴角下垂的情形發生,側臉S曲線自然也消失無蹤,這往往已是因自然老化加上地心引力下拉的影響,使得臉部兩頰組織支撐不住,使臉部失去了立體感,整張臉變得憔悴,這就是造成下垂鬆垮的結果,透過中臉拉皮(facelift surgury)可以拉平法令紋、臉頰下緣鬆弛的肌膚。

 什麼是中臉拉皮手術?

          在顏面表情肌的外層與皮下脂肪間有一層強韌的筋膜(英文縮寫為SMAS),這層筋膜就像是包裡在小腹外的束腹般將臉部組織拖住,但隨著年紀增長,這層筋膜的彈性會減弱,當人站起來時,地心引力就會讓臉部組織開始下垂。顏面骨骼也會有萎縮現象。

       拉皮手術以部位分類:臉部可以分為上臉、中臉及下臉。 上臉的範圍為前額及太陽穴。在上臉部的老化現像是眉毛下垂(眉毛外側的下垂會比眉毛內側早發生),眉毛與眼睛的距離變近的話,人看起來就一付疲相。上臉拉皮的目的就是要拉開眉毛與眼睛的距離,所謂「眉飛色舞」,就是指眉毛的位置高的話,人看起來有精神,興高采烈的樣子。因顴骨是組織的一種阻隔,上臉部拉皮的效果一般不會傳到中臉來。 中臉指的顴骨與嘴角之間。

     中臉拉皮處理的是因臉頰脂肪下垂造成的法令紋。 下臉指的是嘴角以下含脖子的部位。下臉拉皮處理的是嘴角往下延伸下來的「木偶紋」及像哈巴狗般的下垂(英文稱之為jowl)。另一個下臉拉皮要處理所謂的火雞脖子。

    中下臉拉皮得拉兩層,一層是深層的筋膜層(SMAS),一層是淺層的皮瓣層。 尤其深層的筋膜層往往是關係到效果是否持久的重要因素。 臉部鬆弛下垂不僅僅是外表的皮膚,連內部的筋膜也是鬆弛了,內部的筋膜如果沒有處理,讓它回到年輕時緊時的狀態及位置,光靠外表的皮膚張力支撐,很快又會被地心引力拉鬆而不持久。 而筋膜層之下,就是很重要的顏面神經,所以筋膜層的拉提,需要經豐富的醫師執行才能減少可能產生不良併發症的機率。

中下臉拉皮手術示意圖

中下臉拉皮手術示意圖
中下臉拉皮圖示

         拉皮手術預期可以改善的包含了皮膚的鬆弛、下巴的輪廓、 拉提下垂的蘋果肌等。但是有一些無法靠拉皮手術改善的像是皮膚的膚質、皺紋、萎縮的脂肪,這些必須一開始就要心裡有數要配合其他療程才有辦法解決囉!因此很多醫師會配合補脂來重塑原本萎縮的脂肪。

中下臉拉皮手術案例~美麗見證:

 

中下臉拉皮手術案例側面30度角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中下臉拉皮手術疤痕圖

中下臉傳拉手術疤痕圖
中下臉傳拉手術疤痕圖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中下臉傳拉手術疤痕圖
中下臉傳拉手術疤痕圖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1. 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2. 有疤痕增生體質。
  3. 有藥物過敏。
  4. 有吸菸、喝酒習慣。
  5. 過去曾接受手術。
  6. 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
  7. 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拉皮術後傷口照護:

  1. 頭皮之傷口:每日可正常洗頭,傷口及周圍皮膚勿用力抓扯,洗淨後吹乾頭髮塗抹藥膏,每日1~2次。
  2. 臉及耳朵傷口:先以消毒過之棉花棒沾冷開水或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後,再塗上藥膏,每日1~2次。
  3. 記錄引流量,注意維持管路引流通暢,勿彎折。
  4. 術後2週內,勿抽菸、喝酒與避免劇烈運動(如跑步、打球)。
  5. 洗臉、洗頭水溫勿太燙以免燙傷,切忌用指甲抓,恢復期的皮膚最易受傷。
  6. 減少頭部低於心臟的動作,例如:綁鞋帶、撿東西,以減少臉部及頭部充血腫脹情形。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1. 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癒合不良、感染。
  2. 血腫:術後請勿低頭或用力做事,以免血壓上升或眼瞼充血而引發血腫。
  3. 術後病患有可併發上呼吸道感染(機率約為2%)或是肺炎(機率約為1%)
  4. 顏面神經受傷,造成臉部動作不自然,多為暫時性,會在2-3星期內恢復。
  5. 顏面感覺異常,通常在一年內恢復。
  6. 傷口癒合不良:勿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勿抽菸或吸二手菸,生活作息盡量正常,以免傷口癒合不好、傷口須按時換藥照護。
  7. 疤痕:傷口癒合後的疤痕為粉紅色。須經3至6個月的照顧按摩淡化。
  8. 由醫師安排回診拆線時間,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局部發炎或身體不適,請儘速到醫院就醫。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台南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南東區)

加入七期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中七期)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