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開眼頭嗎?蒙古摺是什麼?讓你不再兩眼無神!讓你電眼放大絕!

需要開眼頭嗎?蒙古摺是什麼?讓你不再兩眼無神!讓你電眼放大絕!

目錄

需要開眼頭嗎?讓你不再兩眼無神!讓你電眼放大絕!

 

          人們都希望有雙迷人放電的雙眼,但有些人已經擁有漂亮的雙眼皮,還是讓人感覺兩眼無神,無法焦距,這種情形很可能是蒙古摺(內眥贅皮)作祟。蒙古摺發生在亞洲人身上比例較高,指的是眼頭部位多餘的贅皮,蒙古褶的存在會讓人覺得兩眼之間距離較遠,眼神靈活度看起來較差。

 

 

蒙古摺(內眥贅皮)是什麼?

蒙古摺種類
蒙古摺種類(內眥贅皮)示意圖

 

蒙古摺種類分成 4 種型態(如上圖):

 

第一型:內眥贅皮

第二型:輕度內眥贅皮

第三型:中度內眥贅皮

第四型:重度內眥贅皮

 

若有這種情形,建議可以進行眼角內眥整形術,也就是開眼頭手術。所謂的開眼頭手術,也稱為內眼角成形術。

 

 

 

誰適合開眼頭手術?

 

  1. 兩眼距離太寬者,導致眼睛無神者。
  2. 眼睛寬度太小者,嚴重會有鬥雞眼現象。
  3. 眼睛過小過圓,或雙眼皮弧線被眼角遮蔽。
  4. 鼻樑山根不夠堅挺者,卻又不想隆鼻者。

 

開眼頭手術方式:

 

          眼角內眥手術(即所謂開眼頭手術)是將此贅生的上眼皮組織,經由精細的美容手術切割而消除,並以顯微手術縫合以避免留下明顯的手術疤痕,目的就是要將淚阜幾乎完全顯露出來,此手術除了實際有效拓寬眼形(眼睛有放大效果),也可以讓雙眼皮的弧線不躲進內側眼角,還可以改善眼距過寬的缺點(改善眼神)!

 

開眼頭手術方式
開眼頭手術示意圖

 

手術可能的併發症或後遺症有幾點

 

  1. 血腫的產生:與病人是否有出血傾向,手術過程止血及術後照顧有關。
  2. 感染:基本上很少發生,因臉部血液循環很好,機會不大。
  3. 兩眼不對稱。   

 

禁忌症: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 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 有疤痕增生體質。
  • 有藥物過敏。
  • 有吸菸、喝酒習慣。
  • 過去曾接受手術。
  • 正在使用可邁丁(Warfarin)、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
  • 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手術前注意事項: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術前請盡量避免吸菸、飲酒,以免造成血管收縮,影響傷口癒合。
  3. 術前一週,請暫停服用阿斯匹靈、類固醇激素及中藥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或增加血液循環、抗凝的藥品、維他命E之保健食品,避免增加出血的問題。
  4. 請避開月經期施行手術。
  5. 懷孕前期或後期請暫緩手術。

 

手術後注意事項:

 

  1. 建議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質食物,以促進傷口癒合,請避免吸菸、飲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 術後仍可正常洗臉,傷口需每天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藥膏,並保持傷口乾燥。
  3. 術後前三天,會有瘀青腫脹現象,採冰敷以減緩不適,每次冰敷約15-20分鐘,中間間隔1小時。
  4. 術後第四天開始溫敷,每次溫敷約15-20分鐘,每天可重複3~4次。
  5. 術後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易造成腫脹而延長消腫時間。
  6. 術後2週內不建議配戴隱形眼鏡或上眼妝。
  7. 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也可將枕頭墊高,以減少眼睛腫脹及不適。
 

 

開眼頭手術案例分享:

開眼頭手術案例分享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