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眼瞼肌手術~·擺脫加菲貓眼神~台南整形~改善提眼瞼肌無力

提眼瞼肌手術~·擺脫加菲貓眼神~台南整形~改善提眼瞼肌無力

提眼瞼肌手術~·擺脫加菲貓眼神

 

擺脫加菲貓-提眼瞼肌手術

       加菲貓的眼睛有個特色,眯眯眼愛睡覺、又有一點賊賊的樣子   就卡通人物而言的確讓人喜愛,但是長在真人身上就不那麼討喜了

 

提眼瞼肌手術~·擺脫加菲貓眼神

 

          這樣的眼睛讓人覺得睡不飽、沒有精神,會有這樣的眼神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其中一個主要因素是負責張眼的肌肉「提眼瞼肌」,作用效果變差所導致,這樣的情形我們稱為提眼瞼肌無力,表現的症狀稱為退化性眼瞼下垂。

正常的眼睛如果張開直視前方,上眼皮是略為蓋住瞳孔上緣的,蓋住的範圍大約有 1mm。

但是如果提眼瞼肌沒有力氣,或是提眼瞼肌要拉動的距離變遠,導致拉動的效率變差,就會讓上眼皮往下掉,嚴重的話會蓋住瞳孔上緣超過 2-3mm,外觀看起來就會像加菲貓。病人通常會下意識想把眼皮拉高一點,但提眼瞼肌效率不好,就會用到提眉毛的額肌,因此在眼瞼下垂的那一眼,可以看到眉毛不自然的往上提,以及前額因為額肌用力產生了皺紋,不但看起來睡不飽、更是愁眉苦臉。

如果是單側提眼瞼肌無力的病人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好的眼睛會張得很大,甚至大到露出上眼白,看起來像嚇到的眼神。因為控制眼皮是「共軛」的,「共軛」的意思是要大就一起張大、要小就一起變小,病灶側提眼瞼肌的效率不佳,但是對側提眼瞼肌的效率是好的,所以好的一側的眼皮就會提得太高了。

 

了解這樣的情形,您也可以自我檢測,看看有沒有提眼瞼肌無力、眼瞼下垂的情形!

首先,請拍一張正面自然張眼看前方的照片。

接下來看這張照片:

(1) 眼睛看起來有沒有無神?

(2) 上眼皮有沒有蓋住很多瞳孔上緣?

(3) 兩邊的眉毛高度有沒有不一樣?

如果上面的問題您的答案都是YES!建議您可以找整形外科、或眼科醫師諮詢。

眼瞼下垂可能有很多原因,比方說之前受傷、神經的病灶包括動眼神經、自主神經、重症肌無力、中毒、用藥、感染、免疫疾病等。

若醫師確診是退化性眼瞼下垂,且提眼瞼肌仍有一定的肌力時,或是有的人眼瞼下垂的很厲害、蓋住了瞳孔造成視線受阻,都可以考慮以手術的方式改善外觀。

 

提眼瞼肌手術方式

提眼瞼肌手術說明-1
提眼瞼肌手術說明-2

 

提眼瞼肌手術 ▍術前須知

 

✅有進行過眼部手術、雷射近視手術或其他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建議手術日當天休息,術後第一天、第二天也休息會更好,居家安靜休養、充分照顧傷口。

✅手術前兩週起戒煙、酒:建議至少戒菸戒酒兩週,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眼睛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手術傷口癒合。

✅一週前停用阿斯匹靈、吃維他命E、進補、喝四物飲。

✅手術當天不要化妝。

✅建議手術當天請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

✅手術前一天睡眠充足,當天請勿餓肚子前往。

 

提眼瞼肌手術 ▍術後須知

 

  1. 眼皮術後局部可能出現局部淤青,腫脹和淤血消退時間視個人體質、身體狀況而定,一般在2-3週瘀血消退,30歲以上患者消腫時間可能會更加延長。術後前3天請冰敷,5~10分/次(依皮膚感受度為主,切勿凍傷),第四天開始改為溫敷5~10分/次(依皮膚感受度為主,切勿燙傷),冰(溫)敷袋外需隔乾淨紗布使用,如潮濕隨時更換,避免傷口感染。
  2. 睡覺時可將頭部墊高(約兩個枕頭高)以減輕眼皮腫脹。避免低頭,以減少腫脹、疼 痛及傷口出血。術後1個月內注意不要劇烈活動。
  3. 術後1-2天術後傷口可能出現少量滲血,可用無菌棉棒輕輕加壓止血;
  4. 如出現出血不止、眼皮明顯腫脹、眼球感到脹痛、視物不清等情況,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急診處理,必要時先電話聯繫。
  5. 手術後不需用紗布覆蓋傷口,只需塗抹消炎眼藥膏即可,2—3次/天。換藥時先以乾淨棉枝沾生理食鹽水將傷口上的舊藥膏及分泌物清乾淨,再塗上新的藥膏即可,不需敷蓋紗布.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及眼部瘀腫。
  6. 術後約7-14天拆線,拆線前眼部傷口不要接觸生水。保持傷口清潔,勿用手觸踫傷口.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
  7. 術後2周內勿食煙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清淡營養飲食為佳。術後兩周內嚴禁服用阿斯匹林、激素等藥物。
  8. 第一月個大約消腫6成,第三個月大約消腫8成,6個月內都為手術恢復期。
  9. 兩週內請勿泡澡或泡溫泉。
  10. 眼皮手術疤痕,一般在術後3—6個月後將變得不明顯。(為促進疤痕恢復可於拆線後局部眼尾貼上美容膠,或拆線後第3天開始塗抹除疤痕凝膠

 

提眼瞼肌手術 ▍禁忌症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感冒或發燒當中

(3) 糖尿病患者

(4) 凝血功能異常

(5) 嚴重疤痕體質

(6) 女性懷孕或月經期間

 

提眼瞼肌手術 ▍副作用

 

(1)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眼瞼腫脹及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左右眼不對稱。此乃常見正常現象,只要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2)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眼睛異物感或流淚、縫線鬆移、脫出、雙眼不對稱、複視、視力模糊、眼球後積血壓迫眼球、視覺喪失、暫時或永久性複視。

 

提眼瞼肌手術案例分享    

單眼(左眼)提眼瞼肌手術

提眼瞼肌手術術前術後-1
單眼(左眼)提眼瞼肌手術※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提眼瞼肌手術術前術後-2
提眼瞼肌手術
提眼瞼肌手術術前術後-3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提眼瞼肌手術術前術後-4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提眼瞼肌無力手術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