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是什麼?玻尿酸注射如何進行與注意事項?緹奧希Teoxane告訴您

玻尿酸是什麼?玻尿酸注射如何進行與注意事項?緹奧希Teoxane告訴您

玻尿酸的化學鍵分子結構
玻尿酸是什麼?

 

玻尿酸是什麼?玻尿酸之於人體可以是一種非常好的填充劑!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一種多醣體粘多糖化學之父Karl Meyer發現,取名【Hyaluronan透明質酸】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一分子的玻尿酸大約能攜帶500~1000倍重量的水分,可說擁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

Karl Meyer的發現《透明質酸》
Karl Meyer的發現《透明質酸》

 

玻尿酸是人體本身與生俱來的物質

人體內的玻尿酸主要存在於皮膚、結締組織以及神經中,在不同的部位中玻尿酸扮演不同角色,譬如在皮膚裡面,玻尿酸主要的功能是吸水,能幫皮膚鎖住大量的水分,以讓皮膚產生足夠的飽滿度、彈性及厚度,維持皮膚的彈性、滋潤度,由於它本身不具毒性也不會引起過敏,又會自然被人體分解吸收,所以才倍受歡迎。

維基百科:玻尿酸

以人類體重75公斤的正常人而言,體內約含16克玻尿酸,其中約三分之一每天被分解並重新合成。

玻尿酸之於人體以至於皮膚都非常重要

玻尿酸也為皮膚中重要的細胞外間質成分,玻尿酸除了具強大的吸水力,同時可保持真皮層及膠原蛋白之含水量,維持皮膚及結締組織彈性。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玻尿酸含量會慢慢的減少,造成肌膚乾燥、缺水、產生皺紋或是暗沉等情況。所以,玻尿酸之於人體以至於皮膚都非常重要,進而開始被添加在保養品中,後來更發展出玻尿酸注射於皮膚中的治療。

玻尿酸用途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具有特殊的生物活性,且擁有無毒、低免疫反應、高生物相容、生物可分解以及人體可吸收等特性,所以也可用於眼睛外科手術、關節內注射液、傷口癒合、外科手術防黏劑。實驗證明,透明質酸也可以透過口服,進入人體血液肌肉、硬骨組織堆積,排出體外的僅5%左右。另外,透明質酸也可用來進行皺紋的填補、臉部組織的調整,以上是維基百科的說明。請接著看之於醫美的運用!!

玻尿酸用途於醫美

年輕人肌膚為何柔軟有彈性呢?是因體內皮膚玻尿酸以膠質型態存在結締組織與真皮層中,隨著年齡的增長,臉上的紋路也跟隨著出現,其中較大的紋路就是法令紋、淚溝型黑眼圈、眼袋型淚溝、木偶紋,依年齡簡單的說:法令紋是30歲開始、淚溝在25歲時、木偶紋是35歲開始,這三個紋路的出現就是俗稱的三八紋。

玻尿酸用途於醫美療程上,是經過純化的玻尿酸,純化製程中除了殺菌與排除不必要的物質,提高玻尿酸的生物相容性,注射人體後,降低了過敏反應,是相當安全的填充劑。

現代人對醫美接受度相當高,玻尿酸填充劑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熱門的微整項目,能夠進行全方位的臉部精雕,而玻尿酸強大的保濕功能可以提升肌膚光澤與水嫩,美化臉部線條,玻尿酸也是視覺年齡年輕的關鍵。除了應用在填充、支撐之外,又能夠幫助肌膚從肌膚表層吸取大量水分,並能增強長效保水能力,進而改善肌膚之功效。

玻尿酸又可施打在大部分皮膚的凹陷處,玻尿酸施打處,只要十分鐘,如法令紋、淚溝等,施打完玻尿酸後,人體會將新注入的玻尿酸與體內原有的玻尿酸融合,擁有很強親水性的玻尿酸便會吸收大量水分,皮膚便會膨漲、皺紋被填平隆起,改善老態現象。利用玻尿酸填補皮膚流失的組織,可以讓皮膚保水度更佳,觸感更水嫩,化妝也更服貼,人看起來就會更年輕、更有精神。

您應該了解的玻尿酸皮下植入物(圖:衛福部)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建檔日期:105-05-18

您應該了解的玻尿酸皮下植入物(圖:衛福部)

 

目前市售常見的玻尿酸

目前市面上常見穩定的玻尿酸品牌包括:緹奧希玻尿酸/瑞絲朗/喬雅登/水微晶/鑽石玻尿酸 

玻尿酸是什麼?緹奧希Teoxane告訴您

 

醫美玻尿酸適用部位

只要是凹陷及皺紋都可以改善,例如:淚溝、眼窩凹陷、夫妻宮凹陷、蘋果肌不飽滿、顴骨紋、法令紋、木偶紋、豐唇、嘴角下垂、唇線不明顯、豐頰、豐額、豐耳垂、山根、下巴、臉型不對稱等;對於皮膚乾荒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玻尿酸注射如何進行?

  • 用抗菌劑清潔注射部位後,可以使用局部麻醉劑來防止疼痛。在某些情況下,玻尿酸真皮填充劑含有麻醉劑。
  • 在註射過程中,將少量玻尿酸注射到我們皮膚的表層或深層。
  • 玻尿酸注射後,醫生會按摩治療區域,以達到注射填充物的最佳分佈。
  • 該過程通常持續不到 30 分鐘,具體取決於要治療的區域。

多久需要注射一次玻尿酸?

玻尿酸填充劑的效果持續不同的時間長度,具體取決於填充劑的類型和給藥區域。然而,由於玻尿酸最終會被分解並被人體吸收,因此效果不是永久性的。為了獲得持久的效果,應在 6 至 24 個月之間重複注射。 

玻尿酸注射的恢復時間是多少?

大多數人可以忍受注射而沒有刺激或併發症,並且不需要任何恢復時間。治療後,該區域可能會立即發紅、腫脹和瘀傷,但幾天內就會消退。

有關玻尿酸你還需知道?

與永久性可注射皺紋填充劑相比,所有玻尿酸填充劑的效果都是可逆的,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自然地 從我們的身體中消除。

緹奧希玻尿酸術前術後案例分享:

緹奧希玻尿酸術前術後案例比較分享
緹奧希玻尿酸術前術後案例分享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台南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南東區)

加入七期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中七期)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