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奶奶去哪了?必看台南隆乳成功案例分享(內視鏡隆乳出血量少)

產後奶奶去哪了?必看台南隆乳成功案例分享(內視鏡隆乳出血量少)

內視鏡隆乳案例分享

 

產後奶奶去哪了?必看-台南隆乳成功案例分享(內視鏡隆乳,自然胸型出血量少)      

          我原本胸部小B,生完兩胎後,因為哺乳而導致胸部嚴重萎縮,讓我很傷心,我的奶奶去哪了?

          掙扎很久,提起勇氣和老公討論,沒想到老公竟然支持,上網爬文,做很多功課後,陸續詢問了幾間診所。後來透過朋友,認識了在台南非常專業口碑非常好的依美琦時尚診所,諮詢當天是老公陪伴去的,經莊堅文醫師的詳細解說後,才瞭解現在的內視鏡隆乳手術很進步,不但出血量少、術後疼痛低、疤痕也不明顯,而且莊堅文醫師是有高風險之特定美容醫學手術(簡稱特管法)之隆乳手術的認證醫師,並且也從事醫美行業長達20年時間,我們提了很多疑問,莊醫師也很認真地一一解答,讓我感到相當安心,因此便決定在依美琦診所手術了!

           確定要手術後,便找時間到診所進行手術確認,我是要從腋下開口,做曼陀水滴,護理師詳細的跟我說明術前術後應注意的事項,重點地方還怕我沒聽清楚,用紅筆特別標注給我看,然後便在診所抽血送血液檢查,與安排到就近乳房外科照乳房超聲波,拿到超聲波報告後,傳給莊醫師看,表示胸部狀況OK,血液檢查報告也OK後,便安排了手術時間。

           依美琦診所是聘請麻醉專科醫師,進行手術中的麻醉,手術當天麻醉醫師詢問了我的身高、體重,以及生產時的麻醉經驗,還有對藥物是否過敏後,便交由莊醫師做術前規劃,手術前莊醫師再次跟我確認了想要的胸型,感覺,以及想要的大小後,便開始很細心的畫圖,畫圖過程好仔細,仔細到我感覺快餓昏了(術前8小時得🈲️食)。

            做完術前規劃及拍照後,我便躺上手術檯,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太冷,我還一直發抖,麻醉醫師跟我閒聊了幾句後,我竟然就莫名的沒有意識。

            術後醒來,第一個感覺是好冷,但聽說我開口的第一句話是“我的胸好看嗎?”,旁邊的護理師馬上開始跟我聊天,過了一陣子,護理師便問我要不要喝水?(好像要確定清醒些才能喝水)喝了口水,我又睡了一會,醒來後,護理師端來一杯熱可可讓我溫暖一下。

           完全清醒後,馬上低頭看胸部,結果只看到上下兩條束帶,及中間看起來腫脹的物體(還無法意識到這是我的胸部),但並沒有感覺到疼痛,護理師確認我可以起來,並上完廁所,交代了回家的照護方式後,便讓我回家了。

隆乳手術前規劃與束胸帶固定
隆乳手術前規劃與束胸帶固定

 

                手術當天晚上吐了一次後,吃了點東西,便昏昏沈沈的睡著。隔天早上醒來,要起來的一剎那,天啊!這真是難以形容的感覺,整個腫脹不舒服,而且爬不起來。只好大聲喚來老公把我扶起,術後整天,感覺是腫脹、悶痛,但不至於痛到啥事都無法做,只是動作慢了點~

            術後前三天,還是不太舒服,但還能忍受,第四天睡醒好很多,也因為跟公司排三四天假而已,所以術後第四天就上班了,還好是行政文書類工作,沒有什麼大動作。但同事可能覺得我怪怪的,只是不好開口問~。

 

隆乳手術前後比較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隨著腫脹、瘀青慢慢退去,胸型越來越明顯,現在已經術後一年多了,真的很開心當初有下這個決定,因為恢復後狀況真的很好,雖然初期腫脹、硬的時候,心裡一度懷疑會不會有問題,甚至滿三個月的時候,有時還會有點抽痛,但我一有疑問傳訊息問診所護理師,他們都會很快的為我解答。

             能夠讓自己身材更好,手術完隔天仍能正常作息,甚至能照顧二寶們,真的沒有當初的忐忑與惶恐啊!

 

隆乳手術前與術後美照
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可能的風險?

隆乳手術需採全身麻醉方式進行,依美琦選擇麻醉專科醫師,並於手術前做健康檢查,來提高手術的安全性。

隆乳術後痛不痛?

隆乳技術大躍進!依美琦資深醫師的臨床技術,術後第一天就可以行動自如、正常作息,術後三天內較大的動作有些許乳酸堆積般的痠痛感,但越正常活動恢復越快,術後一週幾乎就不會有痛感囉~

隆乳術後會瘀青嗎? 

依美琦醫師的專業技術,術中出血量降低、手術安全性高,減低術後瘀青,並減少疼痛度和縮短恢復期。

隆乳術後多久會自然軟?

7天內是快速消腫期,消腫後揉捏有彈性,術後一個月胸部穩定,術後兩~三個月自然柔軟,宛如天生

隆乳會影響哺乳嗎?

不會,義乳與乳腺組織並無接觸。許多研究都證實,曾經做過矽膠隆乳的女性,在泌乳或哺乳時並不會受到影響。

特別推薦醫師

莊堅文醫師-醫美手術經驗超過20年,特管法認證醫師

 

隆乳種類材質(材料)如何選?

 光滑面圓盤果凍矽膠絨毛面圓盤果凍矽膠絨毛面水滴果凍矽膠奈米絨毛果凍矽膠(魔滴)奈米絨毛果凍矽膠(柔滴)
外層膜 光滑透明霧面生物絲綢膜霧面生物絲綢膜奈米絲綢外層膜奈米絲綢外層膜
觸感最軟Q彈Q彈稍柔軟柔軟
莢膜攣縮率較高較不易形成較不易形成較不易形成較不易形成
按摩程度較高
晃動感易晃動不易晃動不易晃動可晃動易晃動
保固十年保固十年保固,五年保險十年保固
認證

美國FDA

CE認證

台灣CFTA

美國FDA

CE認證

台灣CFTA

美國FDA

CE認證

台灣CFTA

CE認證10年

台灣CFTA

CE認證35年

台灣CFTA

 

製造國家美國&荷蘭美國&荷蘭美國&荷蘭哥斯大黎加法國巴黎

手術常見切口位置:

常見隆乳手術切口位置
常見隆乳手術切口位置

 

切口腋下乳暈乳房下緣
優點疤痕較隱密,可藏在皺褶內,較不易察覺。如果在乳暈顏色不明顯的人,術後疤痕不易察覺,置放時間較短。路徑最短,置放空間最精準,出血易控制,疼痛感最低。
缺點疼痛感最高,恢復期較久,抬臂時可能被發現。破壞部分乳腺,感染風險及可能影響哺乳。疤痕較明顯。
適合對象有足夠恢復時間,不希望胸前有任何疤痕者。希望快速復原,擔心腋下疤痕被發現者。希望快速復原,擔心腋下疤痕被發現者。

 

隆乳手術前注意事項:

  1. 充分告知胸部治療史:有進行過胸部手術,有俗稱乳房疾病者,有乳癌家族疾病史者應告知醫師。
  2. 乳房檢查:於術前接受乳房超聲波攝影檢查。
  3. 特殊體質: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應告知醫師。
  4. 禁水禁食8小時:手術採全身麻醉,需禁食禁水8小時。
  5. 戒菸、戒酒:建議先戒菸、酒一個月,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粘膜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都會影響傷口癒合。
  6. 事先排好休假:手術當天,與術後前兩天建議居家休養。手術後稍作      休息後,若無不適情形即可返家休養,不需住院。
  7. 前一天刮除腋毛:使用刮鬍刀,小心將腋毛刮除並且小心不刮傷皮膚。
  8. 一週前停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中藥補品等抗凝血保健食品及藥物。
  9. 當天穿著:請穿著寬鬆、舒適的前扣式襯衫。
  10. 去除指甲油:若手腳有水晶指甲或指甲油,前一天必須卸除,以避免影響術中血氧值的判讀。
  11. 不戴飾品:手術當天請勿戴金屬物品、隱形眼鏡,勿化妝。
  12. 不自行開車前往:建議手術當天請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術後當天  手臂不太能做大動作、出力等。手術前一天睡眠充足,當天建議需有親友陪同。
  13. 避開生理期:建議於生理期結束後一週再進行隆乳手術。

 

隆乳恢復期與手術後注意事項:

  1. 按時服藥:口服藥一天四次,三餐飯後+睡前。
  2. 胸部周圍、側背部、腋下瘀青:手術後局部瘀青腫脹是正常的現象,瘀腫現象一般會在一至兩週後漸漸消退,毋需過度緊張或擔心。
  3. 傷口照護:任何傷口前7天都需要小心消毒清潔,以避免傷口感染或癒合不良。建議換藥順序: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清潔,擦乾後再上一層薄薄的藥膏,再以紗布覆蓋傷口,早晚各換藥一次。
  4. 冰溫敷:隆乳手術恢復期,前三天冰敷可以減少腫脹、瘀青、疼痛,冰敷腋下兩乳房周圍建議採用「3-5-15冰敷」,冰敷3天,一天5次,一次15分鐘,應避免凍傷,如果冰到皮膚有點太冰或會痛必須停下來讓皮膚休息5分鐘。第四天改為溫熱敷,冰溫敷的越好,消腫退紅越快。
  5. 傷口不能碰水:拆線前傷口不可碰到水,身體其他部位可擦澡,,拆線隔天開始,傷口即可碰水,正常沖澡。手術後滿一個月才可游泳、泡澡、泡湯。
  6. 穿束胸帶或隆乳衣:纏繞束胸帶可防止義乳移位並壓迫調整胸型,束胸帶第一周需整天24小時綁胸,回診時再由醫師評估是否需繼續束著,若皮膚過敏或摩擦破皮,可先穿一件純棉背心後再綁束胸帶,亦可買隆乳衣會更舒適。
  7. 穿內衣:前兩週不穿內衣,只綁束胸帶或隆乳衣+貼胸貼,外面盡量穿寬鬆的上衣。 醫師評估不用束胸帶或隆乳衣後至第6個月:可穿“無鋼圈”運動內衣。請注意:未滿6個月前沒有醫師的指示,不能自作主張穿有鋼圈的胸罩(就算把鋼圈抽調也不行),太早穿有鋼圈胸罩會造成乳房的變形,產生左右高低不一、外擴不一、乳溝不對稱等,請勿掉以輕心!第七個月至滿一年:可穿有鋼絲的胸罩,不集中、不托高、不壓胸、下緣的鬆緊帶要剛好在胸下緣處,肩帶要放鬆罩杯不可太小,兩罩杯之間的距離以一公分為佳。滿一年後:可自由穿戴任何喜愛款式的胸罩。
  8. 飲食控制:拆線前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很辣、很酸),避免胸部組織與皮膚傷口充血、腫脹。
  9.  完全禁菸禁酒一個月:建議禁菸戒酒一個月,根據醫學統計報告,香菸裡的尼古丁會嚴重影響胸部血液循環,進而造成義乳的感染或排斥機會增加。
  10. 運動限制:前三天:盡量不要出力,手臂活動不宜過大。 第4天至一周:可漸進式手部伸展動作,從0度到45度到90度,不要提重物或抱小孩,也不可手高舉過肩。  一週後:可提稍輕重物。二週後:可開始輕度運動,例如走路、慢跑、騎自行車及下半身的重量訓練。一個月後:可開始劇烈運動與上半身的重量訓練。
  11. 胸部感覺:手部運動時胸部有緊緊脹脹的水泡聲,均屬正常現象,乃因腫脹之緣故,無須擔憂。
  12. 夫妻生活:至少前兩週應該避免,此外,要特別輕柔按摩照顧至少一個月。
  13. 上班,上學:第四天即可正常上班、上學。
  14. 拆線:術後第7-10天拆線,拆線後可使用除疤凝膠,減輕疤痕產生,疤痕恢復約3-6個月,疤痕須小心照顧防曬,避免傷口發炎色素沈澱,傷口若有泛紅或是輕微凸起,依個人體質2週至2個月慢慢消退。
  15. 消腫時間:隆乳手術的瘀青腫脹一般會退得比較慢一些,大約2-4週退掉。
  16. 退瘀時間:多少會出現於前胸,後背,腋下,手臂等處瘀血,一開始為紅紫色,然後擴散為青色,然後變黃色,變淡,大約2-4週退掉。
  17. 自然效果呈現:因手術方式不同而異,採胸大肌上隆乳,約兩週左右定型,採胸大肌下隆乳,約一個月左右定型,形成真正自然垂墜感約3個月,增大的胸部重量經地吸引力牽扯3個月後,整體胸部皮膚及組織在直立時,才會產生自然水滴胸型。
  18.  服用抗夾膜藥:
    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可不須服用
    光滑面義乳隆乳:建議服用健康食品高單位維他命E,減少夾膜產生的問題,軟化胸部,從拆線之後開始服用。
    (a)欣流膜衣10公克Singulair 10mg(學名:Montelukast):也可加吃欣流膜衣錠來加強抗夾膜產生,軟化胸部的功效,睡前服用一顆,吃三個月。
    (b)健康食品高單位維他命E(1000U):每天服用1000國際單位,吃半年肝功能異常者只能服用維他命E,每天吃800國際單位,連續半年,亦可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的機率,但療效略低於抗夾膜藥物。
  19. 按摩胸部(適當擴充義乳空間):
    第一週:不可按摩胸部或趴睡
    (a)絨毛果凍矽膠隆乳(含圓盤與水滴形):不需按摩胸部,術後一個月可每天趴式壓胸四次,每次15分鐘。
    (b)光滑面矽膠隆乳:需要按摩胸部,滿兩週回診拆線時會教按摩方式,因為隆乳手術後第一個月起義乳周圍組織就會開始形成包膜,將植入的義乳包裹起來,如不按摩乳房會逐漸變硬變形,建議每天按摩胸部30分鐘,黃金時期為術後第三個月,按摩可預防夾膜攣縮的發生機率。
  20. 感覺遲鈍:隆乳術後,少數人乳頭,乳暈及周圍皮膚暫時性較不敏感約半年至一年會慢慢恢復。
  21. 其他注意事項:經醫學研究,隆乳和乳癌.自體免疫疾病無關,也不會干擾乳房自我檢查,乳房切片或哺乳,但請注意,術後不能做乳房攝影,必須. 做其他乳房檢查如MRI。
  22. 回診追蹤:建議術後第7天.術後第14天.術後1個月.術後3個月回診。
  23. 避免尖刺或撞擊:隆乳手術後,切記不可做胸部針療或被尖銳物品扎到,此外也應避免胸部受到劇烈撞擊(例如空手道拳擊),若發現植入物有破裂,應及時聯絡主治醫師,做取出植入物或更換植入物手術。
  24. 如果發生任何術後異常之處,請立即告知診所人員或醫師。

 

隆乳手術可能的副作用:

  1.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皮膚腫脹及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腋下皮膚輕微腫脹。
  2.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後遺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感染、傷口癒合不良,凹  陷型疤痕、疤痕色素沈澱、疤痕增生肥厚、義乳位置太高, 兩邊大小,高低不一樣 ,義乳過大皮膚過繃形狀不自然,乳房邊緣皺紋、義乳向上移位- 瀑布型變形, 義乳向下移位-走山型變形,乳頭乳暈感覺遲鈍,麻木或過度敏感,乳房下緣或外下緣隱約摸得到義乳,連通奶變形,雙泡奶變形,義乳滲漏或破裂,夾膜攣縮變形移位疼痛。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