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外乳房外科高瑞吟雙專科醫師角度談隆乳依是全世界最熱門整形手術之一

整外乳房外科高瑞吟雙專科醫師角度談隆乳依是全世界最熱門整形手術之一

高瑞吟醫師:整外乳外科雙專科醫師的角度,談隆乳手術依然是全世界最熱門整形手術
高瑞吟醫師:整外乳外科雙專科醫師的角度,談隆乳手術依然是全世界最熱門整形手術

撰文:高瑞吟醫師(乳房外科與整形外科雙專科醫師)有關魔滴MOTIVA隆乳經驗分享

重點描述:

隆乳手術是全世界最熱門的整形手術之一,亦是滿意度最高的整形手術。隆乳手術最常見的原因是改善乳房外觀。 隆胸手術也可以矯正先天性缺陷或恢復因體重減輕或懷孕而失去的乳房體積。 隆胸手術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通常需要一到兩個小時,切口是在不顯眼的地方進行。
 

隆乳手術依然是全世界最熱門整形手術

隆乳手術是全世界最熱門的整形手術之一,亦是滿意度最高的整形手術。文中提供了一份完整的隆胸市場,隆乳受歡迎原因和乳房植入物指南,包括:想隆胸的原因與好處,乳房植入物的類型,隆胸的費用,以及更多相關隆乳手術注意事項。

 

全球隆乳手術市場以每年10%成長

全球最受歡迎的外科手術在 2020 年保持不變,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最新統計資料中,隆胸佔所有手術的 16%、抽脂手術 15.1%、眼瞼手術 12.1%、鼻整形術 8.4% 和腹部整形術 7.6%,2018年全球女性熱門整形手術中,同樣以「隆乳」排名奪冠,高達184萬人次

 

作家《林靜芸專欄》50歲以上女性隆乳 每年成長27%

隆乳手術2009年時的平均年齡是36.2歲,以往的經驗,女人過了50歲,很少需要隆乳,這幾年的數據卻顯示,50歲以上的女人隆乳數字,每年成長27%,作者與世界隆乳的專家討論,各國包括台灣都有這個現象!而現在,願意接受隆乳的年紀逐漸年輕化,愈來愈多年輕女性,開始重視胸部美化。
 

其中男性女性接受手術種類的比例:

女性:最多是隆乳手術、抽脂和眼瞼手術。
男性:以眼瞼手術、抽脂和男性女乳症整形為多。

 

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在2018年資料指出

全球女性熱門整形手術中,隆乳奪冠,全球有184萬人次進行隆乳手術,據報導台灣2018-2019年台灣就高達約5,000人次進行隆乳手術,並預估每年以10%左右成長,其他依序為抽脂、雙眼皮手術、腹部整形和提乳手術,不難看出隆乳市場愈發受歡迎。

 

選擇隆乳時機的年齡

ISAPS協會資訊統計指出,有超過一半的女性,會選在19~34歲這個年紀,為自己的胸部美化。但事實上隆乳的年齡並沒有特別分為哪個年齡最合適,衛福部有規定需年滿18歲才可進行隆乳手術,且在20歲前需監護人同意。

 

隆胸手術是什麼?

  • 隆胸手術是一種通過植入乳房假體來擴大乳房大小的外科手術。
  • 隆胸手術是一種醫學美容整形外科手術。
  • 隆胸手術可以使用不同類型的乳房假體,如台灣衛福部通過的品牌,市面上俗稱魔滴柔滴曼陀水滴等等的矽膠填充物,以上都可。
  • 整形外科醫生會在每個乳丘(腋窩以下的部分)後面放置一個假體,然後將其塑造成乳房下方,使其看起來比手術前更豐滿、更圓潤。
  • 隆胸手術也可以包括抽脂手術,這樣就可以用身體其他部位的額外脂肪來填補每個乳丘周遭的下垂區域。

想要隆乳的原因?

女性可能想要隆胸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先天或後天兩種類型,先天上大多與遺傳有關,認為自己的胸部太小,或者外型不滿意,後天因素可能與產後乳房萎縮、年齡增長或疾病導致乳房外型改變。 此外,一些女性可能希望提高乳房的對稱性。

 

如果你正在考慮做隆胸手術?重點要瞭解為什麼要接受隆乳手術!

隆胸手術是世界上最常見的整形手術。隆胸手術指的是用於增強或改變婦女乳房大小、形狀和體積的手術。術語 "豐胸 "的意思是增加。隆胸手術可以幫助婦女在懷孕或減肥後恢復身材的平衡和比例。它也可以在那些天生沒有足夠的乳房組織(發育不良)或由於衰老、減肥或其他因素(如吸煙)而失去許多自然體積的婦女身上進行。

 

高瑞吟醫師表示:

豐滿的胸部與胸型是許多女人一輩子的夢想。但如果身形瘦弱的不足以靠自體脂肪豐胸,以及考量到補脂後產生鈣化與脂肪球或脂肪壞死等疑慮。大部份會選擇記憶果凍矽膠假體,進行隆乳豐胸手術。

而相對來說,植入假體一定要考量到其材質安全性、術後表現自然度、觸摸感覺以及未來莢膜產生、 莢膜攣縮等問題。
有些人選擇接受隆胸手術的原因,還包括有改善胸壁的先天缺陷,如乳溝畸形(一種被稱為管狀乳房的情況)或巨乳症(異常增大)。

或是,為了減肥的婦女執行過胃繞道手術後急速瘦身,也可以選擇豐胸隆乳手術,以恢復減肥過程中失去的脂肪量;此外,一些想變性的患者亦可選擇這種手術。

 

假體(義乳)隆乳材質的種類

美國FDA批准的乳房植入物有兩種形式:硅凝膠(台灣俗稱矽膠)填充和鹽水袋。

矽膠填充的假體

矽膠填充的乳房假體,在1992年首次獲得批准,直到現在仍然是當今最流行的假體類型。它們是由一種與乳房組織非常相似的凝膠填充的,因此它可以自然地融入你的身體,使術後胸部的外觀和感覺更加光滑柔和。

或許過去你聽過,以前隆乳有些植入物問題,如可能會洩漏或破裂,但這已被改進的假體表面材質解決,這意味著現今的矽膠填充的植入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安全。

高瑞吟醫師表示,從上個世代的生理食鹽水袋隆乳、圓盤型到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拜材料科技演進所賜,果凍矽膠假體的材質與假體植入技術不斷進化,有三十年歷史的美國Establishment Labs SA公司推出Motiva魔滴假體,改善膠體流動技術、底座安全晶片、奈米絲 綢表層膜等黑科技,大大提高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整體安全性與精彩表現性,進而降低術後併發症。

高瑞吟醫師表示,魔滴MOTIVA假體被譽為”第六代假體”,因其安全性與術後自然感受備受肯定,已在全球超過75個國家風行使用!全世界頂尖乳房整形科醫師一致推薦,並通過極為 嚴格的TFDA(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2019年在台灣合法上市。

 

【上緣下緣,宛若渾然天生】

高瑞吟醫師根據多年經驗,總結以下幾點:誰適合魔滴MOTIVA假體隆乳?

  •  先天胸部發育不良、不對稱者
  • 上胸組織缺乏不足
  • 乳房周圍組織缺乏者
  • 胸型不對稱,外觀上有大小胸或高低奶的問題
  • 胸部不夠豐滿,或產後媽媽胸部萎縮
  • 二次隆乳重修患者(尤其是水波紋的解決),奈米絲綢面假體(魔滴與柔滴)為高瑞吟醫 師處理重修患者的首選假體。
  • 乳癌全切重建患者 - (建議配合乳頭乳暈保留全切手術)


【每個move,都是性感波動】

高瑞吟醫師推薦魔滴假體的優勢:

  • ProgressiveGel UltimaTM 4D流動膠體,延展性極佳:平躺渾圓飽滿些微外擴,站立則呈 水滴自然垂墜 。
  • MOTIVA魔滴特殊專利 - SilkSurfaceTM奈米絲綢外層膜奈米絲綢面,莢膜攣縮率極低 。假體的表面紋理與併發症的發生率有關,魔滴微奈米絲綢毛面之顆粒比一般果凍矽膠絨毛面更細緻,魔滴假體外層紋理的接觸點面績小於一個細胞之大小, 增加植入後的生物相容性,術後最短時間達到人機一體之完美融合狀態,大幅 降低組織刺激與過敏發炎的機會。 
  • MOTIVA魔滴特殊專利 - Q Inside Safety TechnologyTM假體底座含12mm安全晶片:通過美國FDA認證安全裝置晶片內容包含尺寸、證號、出廠年份及保固訊息、手術院所、執刀醫師姓名、手術日期等資料等。
  • 全球保固:若在保固期內發生包含假體破裂、第三級以上的莢膜攣縮,可免費更換新的魔滴假體。 
  • 觸感柔軟Q彈兼俱,邊緣感極低,側線起伏順接自然。 
  • 不須術後按摩:魔滴外層材質為奈米絲綢界面,能與身體內組織緊密融合,術後可不需按摩。
  • MOTIVA魔滴特殊專利 - TrueMonobloc® 高彈性外層膜高彈力與延展性外層:極小假體植入傷口,縮減傷口面積長度及減少恢復期,更易隱藏術後疤痕。
  • MOTIVA魔滴特殊專利 - BluSeal® 視覺辨識防護膜,可以視覺辨識魔滴義乳是否破裂。
  • MOTIVA魔滴假體外殼與內部記憶矽膠全程在高管控的無塵室所製造,保持無菌、高品質的生產過程。

 

臨床上高瑞吟醫師常被問到以下幾個問題:

Q:如何選擇Motiva魔滴假體尺寸?

A:我常回答,可升級多少罩杯、須置入多少ml的假體、形狀、高度、比例等,需由專業醫師依 照個人身形、肩寬、副乳大小、腰身、骨盆寬、胸廓、肌膚鬆緊度與大腿長度比例,來評估合適 的植入物大小。

Q:隆乳手術術後可以哺乳嗎?

A:以目前假體放置的層次(雙平面與乳腺後)和進入的切口(腋下、乳暈下、乳房下),一般不會 破壞乳腺乳管,所以答案是可以哺乳的。 特別附註:乳暈周圍的切口不會影響哺乳,乳暈周圍的切 口只影響到週邊極小部分乳腺或乳管,但不會因此造成乳汁阻塞淤積或乳腺發炎,但如果患者 仍有顧慮仍可以使用腋下切口。

Q:Motiva魔滴隆乳術後需要按摩嗎?

A:Motiva魔滴外層材質為奈米絲綢界面,與身體內組織緊密融合,術後不需按摩。

Q:Motiva魔滴隆乳手術,價格費用是多少?

A:影響隆乳手術價錢的原因包含:手術醫師經歷、手術方式、時間、患者自身條件以及是否為 二次重修、切口位置、放置層面、手術方式與合併項目都不同,若有特殊需求或者手術難度較 高,手術費用自然也會調整,故Motiva魔滴隆乳手術費用則需由醫師專業評估。

Q: Motiva魔滴隆乳恢復期多長?

A: 傷口約1-2周可癒合,瘀青與消腫亦約1-2周左右回復,1-3個月可達外觀自然及柔軟度,六 個月內達穩定。


隆胸手術注意事項

  • 因每個人的身型條件、乳房大小天生就有不同,所以術前與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做好溝通及自我評估是很重要的。
  • 隆乳手術屬於全身麻醉手術,術前需要經麻醉專科醫師的麻醉評估,並確認麻醉專科醫師會全程參與手術。
  • 手術前,請再三確認是否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核可編號之原廠假體,絕不接受來路不明的隆乳材質,避免日後造成後遺症及遺憾。
  • 不是罩杯越大等於胸部越漂亮喔!這是迷失!必須與專業醫師做好溝通評估隆乳方式以及材質,才能做出適合自己身形的胸部。若以台灣人平均胸型,多數女性會選擇將胸部升級至D罩杯左右。

 

隆胸手術價格

如果有必要,可以在進行隆胸手術的同時進行乳房提升手術,隆胸的費用依材質不同在台幣20~35萬之間;這個價格包括手術費以及術後回診時間。

經驗之談,如果你正在尋找隆胸手術,那麼你就來對地方了。你將在這裡得到我們的專業乳房整形外科醫生提供完整的隆胸手術諮詢與解決方案。
 

結論

隆胸手術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整形手術。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告訴隆胸是什麼?對你的諮詢有幫助,以及在選擇假體時應該注意什麼。最後提示女性朋友們,請定期檢查乳房,以減少可能風險。
 

再次提醒,所有愛美的朋友們,無論什麼手術,都有存在一定風險,術前一定要慎重自行評估及做足功課。

也提醒近期熱門項目,有瘦身神器的瘦瘦筆必須為醫師處方用藥,千萬不可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針劑,注意安全才能保證在變美路上更加安平安心。

若您看完本篇文章有任何疑問,歡迎線上隨時諮詢!

 

高瑞吟醫師介紹

為國內少見的整形外科與乳房外科雙專科醫師,專精乳房超音波、乳癌篩檢、乳房良性腫瘤切除與乳房重建,更拿手乳房整形手術(如隆乳、提乳、縮乳、隆乳二次重修手術)。

  • 現任: 
  • 依美琦時尚診所主治醫師 
  • 高雄維馨乳房外科醫療集團專科醫院主治醫師 
  • 台南璟馨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 
  • 台南彩家乳房外科醫療集團主任 
  • “有醫靠”線上醫療平台顧問醫師 
  • “ASKIN”線上醫療平台顧問醫師 
  • Reviewer of Journal of Plastic Surgery and Hand Surgery


高瑞吟醫師專長項目:

  • 乳房超音波、乳癌篩檢 
  • Encore 安可兒乳房良性腫瘤微創切除手術 
  • 乳房整形手術 (隆乳、提乳、縮乳、手術)與乳房重建手術 
  • 隆乳二次重修手術
高瑞吟醫師乳房超音波、乳癌篩檢Encore 安可兒乳房良性腫瘤微創切除手術
高瑞吟醫師專長項目:乳房超音波、乳癌篩檢 Encore 安可兒乳房良性腫瘤微創切除手術 

更多隆乳問與答請看這篇:2024 隆乳手術 Q&A ~隆乳懶人包 ~ 隆乳必看攻略
更多隆乳案例請看這篇:隆乳價格案例推薦與分享

更多隆乳手術種類介紹請看這篇:隆乳種類介紹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