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平胸手術~全程光源勾,傷口小、恢復快、疤痕易藏、非一字疤痕

微創平胸手術~全程光源勾,傷口小、恢復快、疤痕易藏、非一字疤痕

平胸手術

哪些人適合平胸手術?

近年來,婚姻平權和性別自我認同的觀念逐漸被大眾認同。心理上的需求搭配外在改變使得以完整,而平胸手術正是很多客人希望達成之一:對於曾經無法脫離束胸衣的困惑,如今可以利用這項手術重新展現自己的自信心。

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此項手術的影響是不可逆的。一旦乳房組織受到破壞並加以切除,就再也無法重新生長出來了;另外,平胸手術後将導致不能哺乳。因此要特別留意:意志不堅定、有疑慮者不宜考慮作此手術。

平胸手術是什麼?

平胸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縮胸手術,平胸手術包含:部分或全部乳腺組織切除、多餘皮膚的切除、乳頭乳暈拉提、疤痕修整。

平胸手術後遺症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皮瓣組織與乳頭乳暈組織的存活。由於每個人適合的方式皆有所不同,因此在此術式之前,患者必須完整與主治醫生溝通,平胸手術術前諮詢是如何達成共識的呢?客人的胸型訴求、身高、BMI、乳腺含量與分佈、乳暈乳頭相關的位置等,都要進行討論。以便根據其具體要求,做適當的調整。平胸手術在胸壁位置會有一個隱蔽性切口,以便將乳房和乳頭部位進行切除以及復原皮膚組織。經過手術後,胸部尺寸會明顯變小、形狀也會得到十分大的改善。無論是在手術之前、或者整個的治療過程中,最好都選擇正规的醫療機構來安全進行;而在復原期間,不但要遵守醫囑的相關規定,同時也要注意好局部的護理。

平胸手術的方式有哪些?

乳暈微創平胸手術:若乳房沒有下垂、皮膚彈性佳的人,適合乳暈微創平胸手術。

          沿著乳暈形狀切一個上U型口,搭配光源勾進行,從這個切口摘除乳腺和做抽脂,醫師全程使用光源鈎手術,就像進行內視鏡手術的效果一樣,可以對要手術的部位作出清晰的判斷,當然會大大的減少出血及組織破壞,同時也能保持上胸厚實感,且全程只需要3-4公分的傷口。術後疼痛感低,且可縮短引流管放置時間,而且因傷口較小,也不用擔心會留下太厚或太明顯的疤痕。 在此過程中,乳頭縮小手術也可隨之一起進行,從而使手術者得以省去重複流程及重複承受手術疼痛。 這種方式疤痕隱蔽性很好,術後乳頭的感覺也依然會保留。   

平胸手術方式1

甜甜圈式平胸手術:適合胸部下垂且不願意接受一字型手術者。

          甜甜圈式平胸手術從切除乳腺、縮小乳暈到拉提皮膚,都能夠在同一個手術中完成。它的特點是以兩個相互重疊的同心圓圈來作為切口,從而可以移除乳暈周圍多餘皮膚,減少出現疤痕的機會。 除此之外,它適用於整個乳房的拉提效果也十分明顯,能夠大幅度度改善乳房下垂問題,讓女性能夠重新擁有一雙端正上揚的乳房。 但因為它同時移除乳腺並在乳暈周圍造成傷口,壓迫了乳暈與乳頭之間循環,有可能導致疤痕明顯、乳暈變形、壞死的可能性。 在進行甜甜圈式平胸手術前,務必要與醫師評估討論以及充分了解此手術的微妙之處及其後遭遇的可能風險。

平胸手術方式2

 

棒棒糖式平胸手術(雪人切口,垂直切口):二級以上乳房下垂或贅皮多到無法以圓形切口縫合只好像棒棒糖般的向下延伸,缺點是疤痕較明顯。

平胸手術方式3

一字型平胸手術:最嚴重的乳房下垂、胸部較大者。

          為您打造男性般完美外形!一字形平胸手術,包含了乳腺、皮膚完整切除及乳頭乳暈整形移植。此種手術方式,不但使胸部正常平整,也可一次性重新調整出理想的大小及特徵。並可在手術中,將乳頭及乳暈調整至大小適中,且置入到適當位置上。而要完成一字形平胸手術必須要具備高度的醫學美感及多年實務經驗,只有如此才能在胸前呈現水平線條及保留厚度,並且創造出迷人的胸肌線條感。
           一字形平胸手術不但可以有效解決過多皮膚問題,也一舉將外觀上不喜歡之處重新設計成自身喜歡的樣子。此外,因為是以一次性來調整它們的大小與特徵,使得重修機率大大減低,因此帶來極高的滿意度。

平胸手術方式4

平胸手術方式比較

方式乳暈微創平胸手術甜甜圈式平胸手術棒棒糖式平胸手術一字型平胸手術
優點

傷口小、恢復快、

疼痛感低、疤痕不明顯

可合併縮小乳暈

拉提皮膚

較甜甜圈式

切除更多贅皮

胸部平整,

可一次性重新調整

出理想的大小及特徵

缺點

胸部下垂者、

皮膚鬆弛者不適合

醫師技術門檻高

壓迫了乳暈

與乳頭之間循環,

有可能導致疤痕明顯、

乳暈變形、

壞死的可能性

有甜甜圈式的缺點
且疤痕多了點
疤痕長而明顯

 

平胸手術案例:

平胸手術案例
平胸手術案例※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平胸手術案例
平胸手術案例※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平胸手術案例
平胸手術案例※照片經由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平胸手術Dcard 常見Q&A:   

Q:平胸手術的引流管要放幾天?因人而異!

基本上醫師會評估引流的液體顏色、成份、尤其是引流量。倘若一天低於30cc,則可以考慮拔除;相反的,若太早拔除,可能會增加血清腫的風險。

Q:執行平胸手術後,需要每年進行乳癌篩檢嗎?

A:除非是乳腺全切除,否則都還是建議每年一次乳房超音波檢查!

Q:做完平胸手術後,還會有乳癌嗎?!

A:平胸手術並不是所有的乳腺組織都會被切除,因此有個人風險因子以及家族病史病人仍應每年接受乳癌篩檢。

Q:平胸手術恢復期?一般隔天可正常作息

A:唯一要考量的是引流管置放問題,有些人會因此拉扯到肋間神間引發疼痛不適!

Q:平胸手術後悔?

A:平胸手術不影響生殖功能,因此手術前並不需進行心理諮商,也不需提出精神科醫師診斷書,但進行平胸手術前 應慎重考慮手術不可逆的改變!

Q:平胸手術價格?平胸手術費用?

A:平胸手術價格依手術方式約14~20萬。

Q:平胸手術後遺症?

A:1.術後乳房不會再度長出,日後也無法哺乳

      2.假如做的手術須將乳頭重新安置於乳房上,則可能有乳頭暫時或永久性的不敏感的問題。

Q:平胸手術失敗案例?

平胸手術失敗的原因,往往與醫生的經驗和技術水平有關。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可能會面臨一些併發症,如術後出現血腫、胸部凹凸不平、傷口癒合不良、乳暈乳頭部分甚至全部壞死以及胸部多餘皮膚等問題。

要避免這些風險,尋找一位專業且富有經驗的醫師和診所是至關重要的。在手術前,患者可以通過詳細了解醫生的資歷、查看手術前後對比照片以及閱讀其他患者的評價來確保自己選擇了最合適的醫師。此外,與醫生充分溝通自己的需求和期望也能降低手術失敗風險。

平胸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保健食品(人參,魚油,銀杏,維他命E)以及活血的食物(大蒜,酒類,薑,麻油)等需要避免。

✻抗凝血藥物需在術前兩週停用。

✻初診時需如實告知身體健康狀況,以便手術醫師確認手術方案。

✻若有吸菸習慣者,須停止吸菸兩週以上,避免產生傷口恢復不佳之後遺症。

✻妊娠期、哺乳期6個月內皆不宜做手術。

✻術後的束胸衣要事先量身訂做,診所通常有配合廠商,可以先向醫師或護理人員洽詢,最好在手術前就準備好。

✻如有高血壓,需事先告知醫師與用藥情況,並讓醫師評估,開刀當天須服藥控制血壓。

平胸手術術後照顧注意事項:

✻術後需要服用診所給予之口服藥物一週,消腫藥水視個人體質服用,腫脹視個人體質約維持四到六週。

✻術後24小時內要觀察乳頭和乳暈的血運情況,如若發現異常立即與手術醫生聯繫。

✻術後注意引流管的護理。仔細觀察傷口敷料滲出情況,如滲出較多者,要及時通知醫生並進行更換,防止術後感染。

✻平胸手術後三天回診,檢查引流管傷口與滲液量與手術傷口癒合情形。

✻平胸手術術後禁止吸菸至少一個月,尼古丁與煙焦油會抑制傷口愈合,與皮瓣血管收縮,導致傷口癒合不佳與乳頭乳暈組織壞死。

✻平胸手術術後立即開始穿著束胸衣,第一個月內24小時穿著。利用束胸加壓的力量避免血清腫與瘀血的產生。

✻術後可多食用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提高免疫力、修復力有利於傷口的恢復。

✻術後傷口可使用矽膠貼片一年,來加強疤痕修復淡化。

✻術後有任何不適問題,可以請教診所專業人員。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