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T生長因子凍住年輕: PLT 凍晶是什麼?誰適合PLT 凍晶?PLT 凍晶價格?

PLT生長因子凍住年輕: PLT 凍晶是什麼?誰適合PLT 凍晶?PLT 凍晶價格?

目錄

PLT凍晶是什麼|PLT生長因子|PLT凍晶價格
PLT凍晶的介紹

PLT 凍晶是什麼?

PLT 是 Platelet-Lyophilized Treatment  的簡寫,而 PLT 凍晶是一種新型態的血小板精煉技術。血小板會釋放大量的「生長因子」來幫助組織修復以及再生。因此可以透過抽取「自身的」血小板,並萃取成結晶狀,製成後使用來促進膠原蛋白與組織細胞增生的醫美技術之一。

因此如果你在追求「肌膚緊緻與彈性」與「肌膚修復」的路上,這篇文章將會幫助你比較市面上的相關資訊,並深入了解什麼是 PLT 凍晶。

 

生長因子是什麼?

血小板含有不同的生長因子,因此 …

  • 一旦組織損害時,血小板除了參與止血外,還能夠 釋放「生長因子」來幫助組織修復及再生。
  • 因此「生長因子是血小板裡重要的活性因子」,同時是細胞生長與修復的關鍵。
  • 生長因子補足了肌膚裡纖維母細胞缺失的養分,而被活化 纖維母細胞 會釋放「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
生長因子的功能|血小板作用

 

講到這裡,不得不提到 PRP(Platelet-Rich Plasma), 它是比 PLT 凍晶更早用於醫美、骨科與慢性傷口照顧的醫療技術,能夠提供肌膚組織修復過程中,兩者都能提供一股正面的力量,幫助組織增生肌膚與減少肌膚發炎的機會,由於 PRP 與 PLT 凍晶 也都是透過自己血液中的成分來製作,因此比起 玻尿酸 造成的排斥反應(發炎 、過敏、異物感...等) 相對可能性降低許多。

 

PLT 凍晶與 PRP 的差別是什麼?

如果以開發的順序,最先出現的便是 PRP 技術,也是現行廣為被使用的療程,而新型態的血小板精煉技術-PLT 凍晶,無論是在「保存方式」、「使用方式」與「濃度」上都有突破,透過下表看出兩者的差異。

 

PLT 凍晶(  Platelet-Lyophilized Treatment )

新型態血小板精煉技術

PRP (Platelet-Rich Plasma)

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技術

製作方法

透過血小板專利分離凍晶技術在現場進行離心分離

製作時程

大約 2 周大約 20 分鐘

可用量

大約 10-20 瓶的 PLT 凍晶大約 3-5 c.c. PRP

注射次數

抽一次血,可以進行多次療程抽一次血,進行一次療程

保存期限

真空包裝 / 常溫下可以保存 3 年需要現場使用完畢

濃度差異

每瓶含約 10 億個血小板 / 並附生長因子濃度報告現場無法判定

使用對象

長期治療 / 多次治療單次治療 / 少量治療

 

PLT 凍晶、蜂巢皮秒與玻尿酸的差別是什麼?

除了透過飲食健康、作息調整來幫助細胞的修復,與此同時也有許多現代人會考慮醫美的方式,像是雷射與注射玻尿酸 …等。

因此我們也可透過比較表來了解,並選擇或搭配適合自己的療程。

 

PLT 凍晶

玻尿酸

蜂巢皮秒

主要功能

利用自身血小板中的生長因子

促進皮膚生長和再生

增加皮膚濕潤度、填補皺紋促進皮膚再生和修復

應用方式

新型態血小板精煉技術皮膚填充和保濕皮膚雷射治療

作用機制

利用血小板中的生長因子通過填補皺紋和皮膚凹陷產生高強度脈衝光束刺激皮膚

應用領域

皮膚修復與再生皮膚填充和修復皮膚再生、色素沉澱治療

效果持久性

可因個人因素而異持續一段時間需要定期治療

填充物

排斥反應

較低

 

 

有哪些人適合做 PLT 凍晶?

膠原蛋白流失年齡|plt 凍晶價格
膠原蛋白流失年齡圖

年齡區間

對象分類

適合原因

20-30 歲

  • 因皮脂腺旺盛導致長痘痘,修復狀態不佳形成痘疤或暗沉。

這時如果供給大量的「生長因子」就能夠幫助肌膚修復完好。

30-40 歲

  • 隨著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大於增生的速度,臉部肌膚便會明顯感受到鬆弛、膚況不穩、細紋及斑點。
  • 產後的媽咪,也因為胎兒大量的吸收膠原蛋白,造成媽咪體內的膠原蛋白流失,進而感受到皮膚鬆弛、妊娠紋或毛孔粗大。

PLT 凍晶透過「生長因子」可以幫助表皮層與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能力來改善。

40-50 歲

隨著更年期的到來,荷爾蒙的變化不單單造成情緒的低落,也會造成膠原蛋白的流失與筋膜層的鬆動。

50 歲過後

  • 膠原蛋白的急速下降,皮膚開始變得非常暗沉。

除了補充膠原蛋白、玻尿酸、打皮秒雷射,也可以搭配 PLT 凍晶,讓血小板的「生長因子」豐富,提升修復能力。

性福失

「膠」者

  • 外陰部的顏色除了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當孕後膠原蛋白的流失與荷爾蒙的變化,也會造成乾澀或黑色素沉澱。

透過PLT 凍晶的「生長因子」幫助組織再生,進而達到飽滿與豐潤。

 

有哪些人不適合做 PLT 凍晶?

  • 生理期間

因為月經期間女性的血液成分和濃度會有變化,可能會影響 PLT 凍晶的療效和安全性。

 

  • 血液傳染疾病者

患有傳染性血液疾病(如愛滋病、肝炎等)的人不適合接受 PLT 凍晶治療,因為可能增加疾病傳播的風險。

 

  • 體重過輕者

過輕的體重可能導致體內的血小板數量不足,PLT 凍晶可能不合適,因為它是涉及提取患者自身的血液的技術。

 

  • 慢性病患者(高血壓或低血壓)

患有高血壓或低血壓的人可能會面臨心血管風險,而 PLT 凍晶過程可能會增加這些風險。

 

  • 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者

抗凝血藥物可能會干擾凝血功能,而 PLT 凍晶可能涉及小創傷,可能會增加出血風險。

 

  • 孕媽咪

孕婦通常需要避免過多的醫療干預,尤其是在懷孕早期。因此,PLT 凍晶在孕婦身上的安全性和效果需要更詳細的評估,以避免對胎兒產生不必要的風險。

 

PLT 凍晶注意事項有哪些?PLT 凍晶的製程與萃取方式是什麼?

透過採集自己的血液,再製程 PLT 凍晶,其中會經歷哪些流程呢?

PLT 凍晶的製程
PLT 凍晶製作流程圖

PLT 凍晶的製程

  1.  採集血液
  2.  將血袋送入無塵室中
  3.  透過低溫離心機器進行血液分層
  4.  將血小板純化和凍乾
  5.  真空密封並且殺菌
  6.  測定生長因子濃度報告

 

PLT 凍晶的抽血注意事項

PLT 凍晶的抽血注意事項|plt 凍晶價格
PLT 凍晶的抽血注意事項
  • 避免熬夜並做好健康管理
  • 不攝取酒精或油膩食物
  • 避免劇烈的運動
  • 抽血前不空腹

 

PLT 凍晶的療程注意事項

  • 療程結束若皮膚紅腫,可以冰敷 30 分鐘。
  • 開封未使用完的 PLT 溶液,可冷藏保存 7 天。
  • 避免刺激性食物(菸酒、辛辣或油膩),以免影響膠原蛋白的生成。
  • 注意保濕與防曬。

 

PLT 凍晶 Q&A

 

Q1:PLT 凍晶副作用是什麼?

PLT 生長因子一般不會引起副作用,因為是從自身的血液中提取,極少數人會與自己的血液互斥。

在接受PLT生長因子療程前,應該與專業醫師溝通,並嚴格遵從醫生的建議和指導。

 

Q2:PLT 凍晶的療程會把所有凍晶用完嗎?

不會。

 

Q3:PLT 凍晶可以做幾次療程?

一次療程約使用 3-5 瓶。

 

Q4:PLT 凍晶價格?PLT 凍晶費用?

A:PLT 單次可製作 10 瓶凍晶、20 瓶凍晶,10 瓶PLT凍晶價格為 NT 58000~60000,20 瓶 PLT 凍晶價格為 NT 100,000~12000 。

 

Q5:PLT 凍晶效果好嗎?

A:PLT 血小板凍晶用於皮下注射,可以改善毛孔、細紋、凹陷、皺紋,使肌膚再現緊緻彈潤、延緩肌膚老化。
PLT 適用於運動傷害,它可以加速血管細胞和膠原纖維的修復,加強癒合效果。

 

 

 

歡迎加 Line 一對一服務 

投資自己一起變美吧!🥰

加入台南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南東區)

加入七期診所好友

📍依美琦時尚診所(台中七期)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